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强势表现还击接君挑衅 江苏终可摘掉软蛋骂名

2010年02月10日22:41腾讯体育小贝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个队你们也都知道,他们作风太软,你们不要看比分,继续干,分差一上20分,他们立刻就会垮。”两队首回合的比赛,辽宁队中场休息室内的对话对于江苏队员来说,犹如发生在昨天的事情。而CBA联赛第23轮的比赛,在主场,江苏队同样半场送给辽宁队23分的分差,并且最终以119-105击溃对手,成功的复仇。

而说这句话的人已经成为了辽宁队现在的主帅,凭借接手后六连胜的战绩,接君也让从美国归来的郭士强没有成功的复辟上位。不过,江苏队今天可是送给接君最直接的反击,半场拿到70分,半场曾经领先23分,并且最终凭借着14分的优势击败对手,直接让接君那句江苏队是软蛋的话语从此之后成为CBA的笑柄。

从客场被辽宁蹂躏之后,江苏队的确像个软蛋,不过此后在和上海队的比赛中,江苏队让人看到了希望,而从客场战胜吉林后开始,江苏队也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8连胜的佳绩。虽然此后又在客场惨败给广东,让人想起接君那句名言,不过进入联赛下半程之后,主场打广厦,客场打浙江,江苏队都赢得极其艰苦,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拿下比赛,让人看到江苏摘掉“软蛋”称谓的最好时刻。

此后主场又连续复仇天津和北京,江苏报了此前队伍在内忧外患的时刻被对手痛击的一箭之仇,而江苏队又用重新开始的连胜征程证明着自己的实力。不过连胜的道路总是充满荆棘的,上一轮客场面对新疆,先赢后输的场面,又让人们习惯了江苏队面对强队的模式,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江苏队终于在客场雄起,最后一节一波19-0的攻击波,让新疆队在主场饮恨。

连续面对强队,江苏队都取得了胜利,不管是险中求胜,还是完胜对手成功复仇,江苏队都给了球迷们以男人的表现。主场险胜上海,可以说是江苏队本赛季第一次战胜真正的强硬对手,此后又取得对广厦的胜利,而这次更是连续两轮赢得龙虎斗。辽宁队和江苏队的胜负差只有一场,如果主场失利,不仅仅会让对手挤掉自己现在的排名,更重要的是辽宁队主教练接君此前在主场更衣室那段“软蛋说”会让江苏队从此抬不起头来。万幸的是,江苏队并没有让这样的假设成为现实,一场完胜既保住自己目前的排名,又让对手主帅从此再也不敢胡说八道。(小贝壳)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