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邓卓翔翻版世界杯经典 他的左脚也能拉小提琴

2010年02月10日20:27腾讯体育西瓜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还记得98年世界杯苏克左脚打进德国队的那个球吗?这一次,邓卓翔同样用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假动作,用左脚打进了令人热血澎湃的一球……

腾讯体育讯 全中国的球迷都必须记住今天的这个日子,2010年2月10日,日本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中国国家足球队3-0战胜了韩国国家足球队,这场历史性的胜利也是新中国国家队第一次击败韩国足球队。

或许是国家队史上最精彩进球

幸福似乎来得有些突然,因此当中国队上半场2-0领先韩国队的时候,似乎绝大多数中国球迷都依然在担心,32年的恐韩症可能还会继续下去。毕竟那么多次的黑色3分钟,早已经让中国球迷失去了对胜利的信心。

这种担心直到比赛的第60分钟才彻底消失。今年只有21岁的武汉小伙子卓翔,打进了一脚精彩绝伦的世界波。怎样才能形容这脚世界波的精彩程度?还记得98年世界杯苏克左脚打进德国队的那个球吗?这一次,邓卓翔同样用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假动作,用左脚打进了令人热血澎湃的一球。

当时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先是曲波在后场断下韩国队的传球,随后速度奇快的曲波快速将球带到前场,他在禁区前沿和邓卓翔做了一个精彩的二过一后,再次将球交给已经转移到禁区弧顶的邓卓翔。

只见邓卓翔冷静得将球带入禁区,随后两次轻巧得扣球,分别晃开了两名上抢的防守球员,接着邓卓翔抢在出击的门将李云在前面,左脚轻巧得射出弧线球,将球送入球门远角,他的这个进球也彻底锁定胜局,3-0!!!

相信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邓卓翔的这脚世界波,都会被认为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精彩、最伟大的进球之一。

天才左脚成名于5年前世少赛

这个夜晚之前,或许很多人不知道邓卓翔的名字。一些资深点球迷也只是知道这个武汉伢是2009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但实际上,邓卓翔早在2005年就已经上演过一球成名的好戏。

2005年,邓卓翔当时还在以培养青训球员为主的乙级队广东名峰队。这一年,他和王大雷等人一起入选了中国国少队,参加了在秘鲁举行的世少赛。他在小组赛对东道主的关键一战,邓卓翔在距球门30米远处以左脚外脚背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飞入右上死角。国少队凭借此球1比0淘汰秘鲁,当时打后卫的邓卓翔也被中国媒体称为“中国卡洛斯”。

天意弄人。虽然武汉光谷队在2006年买入了邓卓翔,但是武汉队努力培养着邓卓翔等一干年轻精英,可它自己却退出了中超,邓卓翔们只能上榜等待命运。幸运的是,裴恩才出手挽救了他。2009赛季转会江苏后,邓卓翔成为中超最火的年轻球员,不仅成为中超最佳新人,也顺利得入选了国家队。

边后卫改踢前腰 他是下一个郑智

邓卓翔出道的时候,曾经是国少队在左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进攻才能逐渐被教练们挖掘出来。2009赛季,邓卓翔在江苏队的位置逐渐前提,经常出现在左前卫和右前卫的位置上。

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更是大胆,在郑智等球员无法参加国家队比赛的情况下,高洪波将主力前腰的位置给了年轻的邓卓翔,在亚洲杯预选赛主场与叙利亚的比赛开始,邓卓翔就牢牢占据了国家队主力前腰的位置。

有意思的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球员郑智,当初在国奥队也是从边后卫起家的,在甲A深圳队被改造成前腰,逐渐成为国家队的头号球星。邓卓翔也正在复制郑智的成功轨迹。

有消息称,鲁能队将肯定成为邓卓翔的新东家,不过双方还没有完成最终的签约工作。相信今天的这个进球能让邓卓翔的身价至少再涨100万。只是不知道邓卓翔能否复制郑智当年在鲁能的成功。

相关新闻点击进入2010年东亚四强赛专题

腾讯专访邓卓翔:赛前没想过恐韩 进球很兴奋

复盘国足三大精彩进球 邓氏教科书传射写佳话

商毅:邓卓翔世界级进球 国足让韩国风格全无

高洪波:胜利证中国不比韩国差 获胜因三点

国足进球“不可思议” 韩翻译误把中国当韩国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国足3-0韩国破32年不胜魔咒 胜韩平日高家军打出了血性创造了历史

视频-回顾国足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 封杀爱国心 CCTV选择了悔恨 国字号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