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国伊布本应驰骋欧冠 无球可踢却演灭韩好戏

2010年02月10日20:17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命运坎坷的郜林而言,在国足内忧外患之际能够挺身而出治愈32年之久的“恐韩之症”无疑是其职业生涯中最值得铭记的时刻

腾讯体育讯 在世青赛大放异彩的郜林一度被喻为中国伊布;作为中锋但脚下技术细腻的郜林备受高洪波信赖始终担任高家军第一前锋。对于命运坎坷的中国伊布而言,在国足内忧外患之际能够挺身而出治愈32年之久的“恐韩之症”无疑是其职业生涯中最值得铭记的时刻;也许李云在会记住郜林,但他一定不知道郜林在俱乐部无球可踢、曾有机会驰骋欧冠的经历。

用命运坎坷形容郜林一点也不无过;在克劳琛麾下一度成为世青赛的锋线红人,当时与郜林同属一个级别的米列夫斯基已经成为基辅迪纳摩征战欧冠的一员。由于郜林在世青赛等一系列赛事的突出表现与巨大潜力,来自土耳其的传统豪门球队加拉塔萨雷与费内巴切曾在不同时期对郜林产生兴趣;曾一度传出100万欧元引进郜林的传闻但却受种种原因不了了之。

在此次对阵韩国队之前,作为国足第一前锋的郜林共为国足攻入三球并全部为球队赢得胜利;分别是对阵伊朗、巴基斯坦和博茨瓦纳。而此番进球的郜林延续了此前的规律;但现今郜林攻入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的球队却是国人最希望能够击败的韩国队。

比赛一开始国足便展现出与战日本时一样的精神面貌;作为球队单前锋的郜林利用积极的跑动不断骚扰韩国人的防线;而曲波与于海完成的首球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郜林对韩国中卫的吸引;当曲波传中时一名中卫协防边路另一名则被郜林吸引出远离小禁区;而于海中超包抄时轻松的头球破门也变成自然而然了。随后郜林在前场不论是带球推进亦或是争顶拼抢都让韩国防线苦不堪言。

而此役郜林最辉煌的一刻来自第28分钟;在韩国禁区前沿积极反抢的郜林与杨昊联手迫使郭泰辉出现低级失误;当杨昊抢断成功后郜林机警的完成了一次跑动,一个机敏的内切动作接球然后轻巧的挑射破门帮助球队以2-0取得领先。此后积极的郜林依旧用自己冲击力威胁着韩国防线,促使韩国的中场球员站位被郜林所牵制。

下半时郜林越战越勇不断利用积极的跑动为队友创造进攻空间,韩国中卫只得跟随郜林的跑动路线一次次的将中路腹地暴露出来;而卓翔自然懂得利用郜林为其创造的进攻空间大作文章;并在一次快速反击中也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进球;从而将比分锁定在3-0。眼看球队已然胜局已定;高洪波便在第64分钟将爱将郜林换人,一方面是源于对阵容球员的演练,另一方面则是对末战香港的保留。或许高洪波所期待的是让郜林在最后一战中上演定乾坤的好戏,而绝非战韩国胜局已定时的锦上添花。

相关新闻点击进入2010年东亚四强赛专题

视频:郜林左脚抽射建功 国足两球领先韩国

张靓颖:在现场见证历史 喊哑嗓子为国足骄傲

高洪波谈老队员作用突出 心理调整成赢球关键

国足A级赛抗韩全记录 东京一战洗32年不胜耻

高洪波:胜利证中国不比韩国差 获胜因三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