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最大威胁非米兰尤文 罗马逆转有巨大优势

2010年02月10日19: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记者彭雷报道 2003年,意大利曾流行一本《小小莫拉蒂》的书,作者调侃过去的9年莫拉蒂手下无数球星、11位教练走过,花掉超过6亿欧元资金,却仅仅只有一个联盟杯安慰球迷们。7年过去,莫拉蒂的国际米兰正向第5座联赛奖杯、而且是连冠的奖杯大步前进,亚平宁霸主地位无人可撼。《米兰体育报》感叹,“这就是另一个星球的球队。”现在国际米兰领先第二名罗马8分,这样的优势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无人可比。而如果国际米兰本周三在客场与帕尔马的第22轮补赛中取胜,那就将在23轮后领先罗马11分、领先少赛一场的AC米兰13分。

罗马再当国际对抗者

23轮11分很让人熟悉。2006-07赛季,23轮后国际米兰就领先罗马11分,最后则以领先22分结束联赛;2007-08赛季,国际米兰23轮领先罗马11分,但最后一轮前,国际米兰仅领先罗马1分,甚至最后一轮中,罗马当了54分钟的联赛冠军,可伊布的梅开二度最后将冠军抢了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米兰那一年之所以丢掉优势,主要因为曼奇尼的球队在欧洲赛场被利物浦完败,士气大大受损,今年国际米兰遇上了切尔西,罗马能否继续扮演“国际米兰对抗者”的角色?赛季开始,从桑普到尤文图斯都成为过国际米兰对抗者,但随后掉队;新年伊始,连胜的AC米兰又成为人们对联赛恢复竞争性的指望,可惜一个德比过后,就像第一回合的4比0一样,国际米兰将AC米兰击沉,红黑军团的颓势也影响了随后几轮的表现;现在AC米兰已被罗马超过,拉涅利的罗马不声不响地重新成为“国际米兰对抗者”。

罗马已经19场各项比赛不败,意大利杯很有可能杀入决赛(首回合2比0胜乌迪内斯)与国际米兰再度相碰,后半个赛季的亚平宁足坛真有可能成为国际米兰与罗马的舞台,就像萨基所说:“这又将是穆里尼奥与拉涅利继续的战斗。”去年,拉涅利带着尤文图斯一直追赶国际米兰,可惜最后把帅位都追丢了。今年拉涅利中途从斯帕莱蒂手上接过帅印,经过前期的磨合后一路高奏凯歌,成绩直线飙升,直接刺激了罗马球衣赞助商KAPPA开始与罗马洽谈未来3年的赞助合同。

球员自信,拉涅利降温

罗马目前士气正盛,上周日客场1比0击败佛罗伦萨,虽然不是漂亮精彩的胜利,但被动下的胜利更显这支球队拥有和国际米兰一样的不屈精神。拉涅利之前就说过,“穆里尼奥的球队教会我们如何面对困境。”漂亮可以赢得比赛,不漂亮也可以赢,这样的罗马才可怕。罗马经理蒙塔利表示,“我认为,拉涅利带领的是两支球队,一支在场上拼杀,一支就是在静静地训练工作。我不知道我们到底是不是国际米兰对抗者,但我很喜欢球迷们能这样梦想。”

球员们也在梦想着,武齐尼奇表示,“拉涅利来了后,带给我们一种信念:到最后一刻也要坚信自己的目标可以实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能走到这里。”德罗西说:“首先我们要击败米兰的积分,然后自然会考虑国际米兰。”梅克斯也说:“最重要的是我们从没有放弃过,这也包括联赛的结果。”

拉涅利则试图给球员们降温,“我们当然会向上看,但我们不是国际米兰对抗者。对国际米兰来说,他们只要打开阀门就可以泄洪(意为只要自己踢好,留给别人的只能是无奈)。对我们来说,进入前三才是最重要的。”萨基也分析说:“穆里尼奥对球队的掌控能力非曼奇尼可比,而且国际米兰现在只需要改善一下防守就可以在意甲轻松过关……”

但罗马能从被迫炒掉斯帕莱蒂到如今的联赛次席,已经是巨大的胜利,如今追赶国际米兰这11分甚至13分,拉涅利的球队没有任何负担,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