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唐正东爆发杰米尔替补 六连胜后江苏不容小觑

2010年02月10日19:1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江苏南钢将在江阴主场迎战辽宁队,很可能豪取七连胜。幸福的烦恼在队里蔓延,由于唐正东近来表现强势,杰米尔已经彻底沦为大唐的替补,队内也普遍希望用一名外线外援来替代他。不过,南钢即便是换掉杰米尔也要等常规赛结束之后。

强势反弹 大唐抢回主力

经历了不同凡响的六连胜之后,南钢的实力已不容质疑。

上周三场比赛,南钢队分别迎战天津、陕西和新疆三队,都取得了胜利。唐正东顶住了压力,场均得25.6分和5.6个篮板,昭示着他依然是那个进攻犀利的得分机器。“经历了那次事件之后,小唐的态度和想法都非常好,这段时间他训练特别辛苦。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局面,而唐正东现在的状态也是全队状态的最真实写照。”谈到大唐,领队胡卫权非常欣慰。

唐正东对自己的状态看得非常清楚,“我在赛季之初就说过,我一年多没有打比赛,要想找到状态,必须要经历一段时间。我现在状态慢慢出来了,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唐说,“目前全队非常团结,气氛非常好。这是我们取得六连胜的关键。”

由于大唐的强势反弹,杰米尔失去了主力位置。“这是教练的安排,我好久没打主力了,刚开始时我还不适应,现在终于找回了当年的感觉。”大唐说,在他看来最近表现出色与他在球场上自信心的恢复有莫大的关系。

沦为鸡肋 杰米尔前景不妙

从赛季开始的绝对主力,沦为目前队内的鸡肋球员,过错并不在杰米尔,可现实是杰米尔确实与南钢队渐行渐远。

“小唐状态恢复了,现在杰米尔只能作为他的替补,在小唐受体力或犯规困扰的时候顶一下。我们是唯一一支在第四节不怎么用双外援的队伍。”胡卫权说。“现在队里的普遍意见是想用一名大前锋和小前锋的摇摆人来代替杰米尔,但这个还要看实际情况而定的。”一位教练说。不过实际情况是,杰米尔本赛季与球队签了保障性合同,一直签到了常规赛结束。如果之前就换掉他,南钢要付不菲的赔偿金。“现在唐正东虽然状态很好,但我们不能保证他不会受伤,状态不会起伏。所以杰米尔目前的作用还是有的。”胡卫权说。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