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八一陕西同病相怜陷困境 大郅恐因伤无法出战

2010年02月10日19:07宁波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7:30,2009—2010赛季CBA联赛迎来春节前的最后一轮交锋,伤兵满营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弱旅陕西锂源动力队。大郅在上轮对天津的比赛中右脚踝扭伤,这场比赛年轻的八一双鹿再也不能指望“男主角”了。

和八一双鹿情况相似,陕西队的“男一号”外援爱德华兹在之前的比赛中手指骨裂,这也使得陕西队不得不使用更多的年轻球员。“别看我们年轻,别老盯着我们战绩很糟糕,但我们现在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我们一定会打出自己的风格。尤其对八一,我相信一定会拼出好结果。”上轮对上海砍下21分的陕西队小将赵楠,在看到八一双鹿败北天津后,对本轮比赛更有信心了。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最平等的了。因为对方只有1名外援,并且也都是年轻人打,而我现在也只能看你们打了,千万别出差。”这句话是昨天下午3点,在开训前阿的江指着年轻的张骋宇、张博、德勒黑说的。

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中,阿的江把精力主要集中在许钟豪这个点上,多次把许钟豪拉到篮下一对一讲解。“大郅、吴谦如果不能上场,那只能看许钟豪的了,他明天的对手主要是陕西的郑准,所以我想帮他分析下对手的技术特点。”小许钟豪两岁的郑准本赛季进步很快,打了陕西主力位置后,上周3场比赛他的得分都是20+,“要是许钟豪能发挥稳定,这个点上控制住对手,那比赛就好打了。”

本轮战罢,CBA将休整9天,这是八一双鹿“疗伤”的好机会。“除了大郅和吴谦外,之前脚部受伤的胡克、许钟豪、德勒黑,还有一直带伤作战的李可和陈可,要是加上王磊和莫科,我们确实需要好好休整。”阿的江说,“常规赛还有11轮,我们最多只能输一两场了,所以希望明天能带着胜利过年,也希望通过这个春节的调整后,我们能逆势而上。”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