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国安水原热身赛现三红 李玮锋自称提菜刀上场

2010年02月10日14: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9日,国安和水原三星的比赛显得火药味十足,裁判共出示了三张红牌。不过,场上的一对“仇人”李玮锋和路姜倒是相逢一见泯恩仇,大头还借机与国安的一些老友叙旧,成为这场火星四溅的比赛中一道别样风景。

2008年9月28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濒临降级的武汉光谷,比赛临近结束时,代表武汉出战的李玮锋对路姜犯规,路姜起身就将大头推倒。结果,两人不仅领受红牌,还被足协追加8场停赛。而由此引发了武汉退出联赛风波,李玮锋也因此“失业”,最终奔赴韩国加盟水原三星。

赛前,主帅洪元硕叮嘱队员,“热身比赛,要认真打出自己的东西,但是场上不要多说话。对方撞就撞了,控制情绪!”但当值日本裁判屡屡手软,双方还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不少队员都表示,“也不能说裁判偏着谁,确实是手有些软。我们要不是克制得好,肯定就干起来了。”李玮锋则表示,由于水原在亚冠小组赛中对手有河南建业,所以他们把国安当成假想敌,“双方都像是提着菜刀上场的。”

第20分钟,水原队一名队员因动作过大被罚下场,但对方球员非但没有收敛,动作反而越来越大,“不知道他们图什么,越来越狠。”一位队员对记者说。上半时结束前,水原获得角球,国安门将张思鹏和对方前锋撞到一起,国安球员纷纷停下来,水原队员趁乱将球攻入。

下半场开始不久,刚上场的徐亮用精彩的吊射为国安扳回一分。不过,10分钟后,韩国队一次恶意飞铲,惹怒了徐亮,双方发生争执,被主裁判双双罚下。场上成为了9打10的局面。第70分钟,水原球员将瑞恩·格里菲斯踢倒在地,国安球员向裁判示意队医进场,水原队员却带球直扑禁区,徐云龙犯规阻止对方,主裁判罚点球,水原最终2比1获胜。

不过,李玮锋和国安球员在赛前赛后都是一片和谐,丝毫不见当年的不快。赛后,李玮锋称赞国安队,“国安的实力比去年要强不少。如果是这样的状态,再加上三个国家队的队员,今年他们在联赛和亚冠上肯定能有好的表现。”看见老朋友陶伟和张永海,大头特地向他们拜了个早年。

当年和李玮锋发生冲突的路姜对记者说,“场上出现什么问题都很正常,场下大家都是明白事理的人,谁也不会记一辈子。”李玮锋也上前友好地和路姜握手、问候。路姜的一句“锋哥,最近挺好吗?”让大头感慨万分,“都过了一年多了,我和小路能在日本见面,真的很让人感慨。我们现在在各自的球队都是老队员了,想想当年的事,也都算是我们自己的财富吧。希望他好好踢,别受伤,我知道他腿不好,悠着点儿!”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