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李玮锋曝韩国队软肋 给国足支招破“恐韩症”

2010年02月10日14: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2月9日,日本熊本县,李玮锋代表水原三星遭遇“老冤家”北京国安,一场普通的热身赛由于大头的存在显得很特别。水原2比1取胜,可以说大头报了当年的“一箭之仇”。不过,10日的中韩之战才是大家最关心的。显然,近来入选国足呼声颇高的李玮锋,是最有资格为国足破除恐韩魔咒给出建议的。毕竟,这支韩国队中,不仅有他在水原的队友,大部分队员和他在K联赛中也相遇过。结束了和国安的热身,李玮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体坛:你看了6日的中日之战吗?

李玮锋:不单是我,水原三星全队,那天晚上都在房间里看了电视直播。但我们每天晚上9点要开队会,最后几分钟没看,看完中国队罚失点球就去会议室了。当时我已经很放心了,国足至少打平吧。

体坛:能否评价一下中国队的表现。

李玮锋:后来在会议室,队友都过来向我祝贺,说中国队打得真不错,出乎他们的意料。

队里的小弟弟崔成焕、郭熙柱和现在已经是助理教练的金大义都特别替国足惋惜,他们认为中国队打得很漂亮,应该赢下日本队。

虽然我没有参加比赛,但我还是很自豪。毕竟,作为一个中国球员,能够让外国人在面前夸奖自己的国家队,感觉特别骄傲。

体坛:那场比赛中国队最成功的地方是什么?

李玮锋:技战术我就不说了,他们很好的抑制了日本队的发挥。赛后我听说韩国媒体说,以前中国队的比赛都是粗线条,但这场比赛却很讲究中场和节奏的控制,这就说明国足在前一段的训练是有针对性的,而且在比赛里面把平时练的东西很好地体现了出来。

其实,我更看重国足跟日本队比赛时展现的整体性和精神面貌。国家队打得像一个团队,没有以前经常会出现的急躁、松懈什么的,这就是进步。最重要的,是精神状态好、有气势。我们都知道足球是一项集体项目,但怎么把大家的劲头都调动起来?这场比赛就做了一个很好的证明。

体坛:这支韩国队的球员,大部分你去年都交过手。10日就是中韩之战了,你有什么建议给国足吗?

李玮锋:我毕竟不是教练,也不好对国家队的部署说些什么,关键还是要把对日本队比赛时的整体性和精神面貌打出来。

跟韩国队比赛,只有你的气势比他们还强,才有可能在局部技战术上占据优势,才有可能取得机会。这点在以往的比赛中已经体现得很明显了。

体坛:具体说说,韩国队软肋是什么?哪些队员需要我们重点盯防?

李玮锋:这支韩国队没有在欧洲踢球的队员,但是却集中了韩国国内,包括在J联赛踢球的最优秀球员。

韩国5比0胜中国香港的比赛我没看,但后来看了一些新闻,我觉得除了上场进球的李东国、金正友和具子哲外,对打进最后一球的边前卫炳俊更要小心。

去年亚冠联赛,我就对这个来自浦项的边前卫特别关注。这家伙的内切和后插上,威力极大。特别是在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很强,不愧是亚冠的MVP,中国队对位盯防的队员一定要集中精力。当然,也不是说韩国队就没有漏洞。他们一直以来都是打442,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能力很强,但空当也就相应暴露了,而且两个中后卫的协防稍显不足,这也是这一年来韩国队始终想解决而没有根本解决的问题,中国队可以多在这方面做文章。

体坛:说到中韩之战,人们总是忘不了“恐韩症”。

李玮锋:现在的中国队里,年轻队员很多,不是我摆老资格,“恐韩症”对那些小孩来说,只是一个新闻词汇。那是中国足球,包括我们这一批老队员的足球印记,跟现在的这批队员没关系。

别老想着那段历史,前人的债,没有必要由后辈偿还。我说这话的意思不是说要忘记差距,而是不希望现在的队员还没上场就背上历史的包袱。不论这场比赛结果如何,对国家队应该多鼓舞、理解和支持他们。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