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钦点李玮锋等5大将 大头5月到10月回国足

2010年02月10日11:2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刘毅 韦迪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之后,组建最强国家队的问题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据相关人士透露,包括杜震宇、李玮锋在内的多名老国脚都有可能重新回归国家队,最早回归时间预计在今年5月。

在上任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韦迪就为自己定下了五年任期内的目标——要让中国男足重回亚洲一流,让中国女足恢复到世界一流的水平。在看完中国队与日本队的男足比赛后,韦迪承认,让国足5年内重返一流的目标定得有些高,但韦迪依然希望国足可以竭尽努力、尽快地实现这一目标。

想要全面提高国家队的整体水平,在这支以新人为主的国家队中补充有实力的老队员,也成为最实际的做法。于是,像李玮锋这样的老队员很有希望回归国家队,而杜震宇、曹阳这些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时段的球员也将重回国家队。

事实上,韦迪在上任之初,就表达过对李玮锋的好感。在接受京城媒体的采访时,韦迪被问到“喜欢哪个球星”时,韦迪说:“我年轻的时候喜欢济科、苏格拉底,现在喜欢罗纳尔多、C罗。国内我喜欢组织能力强的球员,譬如在苏超踢球的郑智、在德乙踢球的邵佳一和刚刚签约德甲的蒿俊闵,都是很不错的球员。还有目前在国家队的曲波,包括大头(李玮锋)。”

能够主动提到李玮锋的名字,足见韦迪对他的欣赏,韦迪在评价李玮锋时,也是有褒有贬,“大头这名队员是有毛病的,时不时会有些不冷静,整一个红牌、黄牌什么的,也有些不好的习惯,但他的能力肯定没问题。在他这个位置上,在国内能达到他水平的,目前还没有发现,这个事实我们必须承认。”

韦迪已经提出,在国家队真正需要的时候,把一切有用的力量集结起来,其中当然也包括召回一些年纪已不小,但仍有能力为国效力的球员。那何时才是国家队“真正需要”的时候呢?“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一位队内人士分析道,“最早可能是今年的5月份,最晚可能是10月份前后吧。”

这也意味着,3月20日开战的中超联赛是众多老国脚表现自己的好时机,而在国外效力的多名留洋球员也可以在各自的联赛中施展拳脚。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也将是国家队重新把合适的对象召回国家队的时候,“如果他们的竞技状态在联赛中保持好,那也是国家队的宝贵资源。到时候,国家队就会给他们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