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韩战成定位球PK:张琳芃成御用操刀手

2010年02月10日09: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此番中韩再遇,由于中国足球处于“特殊语境”,国内对此战的关注度并不高涨,倒是韩国媒体依然热衷。不过,韩国主帅许丁茂却提醒韩国队,认为此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中国队与以往相比出现了不小变化,甚至表示,定位球将在比赛中再一次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出战中国香港之前,许丁茂曾到现场观看中日一战,在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许丁茂谈及对第二个对手中国队时说:“中国队过去传统的优势是体能和速度,进攻中更多采用粗线条的方式。但是,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却发生了不小变化,他们试图努力掌控中场,然后通过中场组织进攻,这样的方式更为细致。如此变化,也很值得韩国队注意。如果还是按照过去对中国队的认识,那么,中韩之战的结果未必会有利于我们。”

许丁茂表示,“尽管韩国队过去这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对中国队的不败纪录,但是,纪录只能说明过去与历史,而不能代表未来。纪录是随时可以被打破的,如果你不在比赛中尽力,则最多只能不败。可是,我们为了夺取这次东亚四强赛的冠军,需要胜利。过去战绩会让我们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并不能就此换来胜利。从与日本队的比赛看,中国队的防线变得更强、更好了。相比过去,球员们现在的感觉很好,他们也开始尝试有组织地展开防守。在选择球员时,中国队也开始更注重技术。所以,我们的球员决不能过于放松,否则将给自己造成很大的麻烦。”

昨天(9日)晚上,韩国队在味之素体育场进行了场地训练。值得注意的是,许丁茂安排了15分钟对抗,依然主打442阵型。锋线上,因伤缺席首战的前锋李根浩与李东国搭档,而其他位置上的球员与首战相比无太多变化。对抗之后,许丁茂安排队员进行了定位球练习。此前一天,他也重点操练了定位球。在与中国香港的比赛中,韩国队利用三个定位球得分,显示出了一定造诣。别忘了,上次中韩对抗,即重庆东亚四强赛上,韩国之所以3比2击败中国,其实也是靠着定位球的威力。因而,中国队在与韩国交锋时,对于对手的定位球应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不过,在韩国人注重定位球的同时,中国队似乎也在加强着这方面的工作与准备。虽然在昨天的分队对抗中,高洪波并没有安排定位球演练,但在对抗结束后,他还是带着三名球员加练任意球,而助教傅博则带着其他球员苦练射门。值得注意的是,高洪波安排的三名操刀手中,第一次出现了张琳芃的身影,此外还有杨昊与卓翔。以往训练中,高帅一般安排的杨昊与邓卓翔主刀任意球,其他人选还有黄博文、姜宁、孙祥等人。张琳芃入选国家队时间不长,训练中也从未被委以重任,现在看来,高洪波显然想在定位球方面有所变化。

事实上,张琳芃无论是在国青队还是在国奥队,一直就是球队的主要操刀手之一。去年全运会决赛,上海队正是靠着他的一脚任意球,率先打破僵局,并最终拿下冠军。安排张琳芃主罚任意球,其实也是中日之战中射失点球之后的某种调整。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