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河南女篮78比65胜八一 有望夺WCBA常规赛冠军

2010年02月10日08: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郑州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9日晚,在WCBA联赛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一场关键之战中,坐镇主场的河南豫光金铝女篮以78:65击败八一广博女篮,独占积分榜榜首。

此前两队的战绩同为16胜4负,积分榜上并列第一。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基本决定常规赛冠军的归属。

本场比赛的前两节,河南队依靠外援玛特拉的篮下优势,加上纪妍妍精准的中距离投篮,打得比较顺手。尽管八一的张晓妮和陈楠在内线多次强攻得手,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河南队其他球员的发挥同样出色,尤其是王静的三分球,几次在关键时刻将比分拉开。半场比赛结束后,主队以38:30领先。

第三节,两队的场上表现呈大起大落状态。先是河南队王静、玛特拉连续得分,让主队的领先优势达到17分之多。接着八一队突然发威,陈楠和陈丽新内线强攻,露雯和宋晓云中远距离投篮,屡屡得手,打出了一波18:2的进攻狂潮,将比分追到50:51,仅落后1分。但此后玛特拉在内线靠个人实力连续得到6分,使得主队在本节结束后,仍以57:50领先。

最后一节,济源球迷的热情给了主队更多的动力。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河南队员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78:65战胜了八一队这个最强劲的对手。

本轮过后,常规赛的比赛仅剩最后一轮。河南队的最后一个对手是目前排在中游的江苏队,如果能在主场战而胜之,一举夺得常规赛冠军,对河南女篮来说,将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因为河南女篮在WCBA联赛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五名。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