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软蛋说”刺激江苏 胜辽宁将当场发20万奖金

字号:T|T

南钢打辽宁本就不用动员,今晚打辽宁更加不用动员。为什么?为的就是对方主帅接君的“江苏软蛋论”。今晚,在客场力克新疆的南钢龙将在主场江阴迎战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对手辽宁队,赛季之初,南钢曾在客场大败于对手,还被时任助理教练的接君羞辱。今晚一战,南钢上下态度一致:“必须拿下。”而南钢赞助商德玛斯特的郑总已经准备好了20万赢球奖金,拿下辽宁当场就发。

受辱后

队员看到接君眼睛冒火

两队首次交锋时,当时还是辽宁队助理教练的接君,比赛中场在休息室的一席“江苏软蛋说”通过江苏体育频道传遍全国。当时接君对南钢队充满了嘲讽:“这个队你们也都知道,他们作风太软,你们不要看比分,继续干,分差一上20分,他们立刻就会垮。”

自此“江苏软蛋队”的名号通过电视传遍全国。事后,受到羞辱的南钢将帅立即表示,一定要在主场打辽宁时痛击对手。今晚他们就将迎来复仇良机,南钢主帅杰森明确表示:“这场球一定要赢,我要让全国球迷看看,谁才是软蛋队。”

记者了解到,当南钢球员们得知接君的言论后非常愤慨,用一位主力队员的话说:“我感到人格受到了极大侮辱,我不知道一支成绩还不如我们的球队的助理教练有什么资格这么评价我们。”也就是这场比赛后,南钢知耻后勇,在随后的比赛中,只输了广东一场球,而且还是在主力中锋唐正东被停赛的情况下。

接君本人也许没有想到,他的一番言论会被电视媒体曝光。如今来到江苏,接君已经摇身一变成了辽宁队的代理主帅,不过他的言论已经严重刺激到南钢队员。辽宁队与南钢同住在江阴国际酒店,吃饭时不免会相遇。记者注意到,南钢队员碰到接君,两眼都冒火。在乌鲁木齐,南钢龙已经证明了自己能打硬仗,今晚,受到严重刺激的南钢队势必要痛击辽宁。“我现在都要感谢接君,他说了这话后,我们以后打辽宁都不用做思想工作了,队员上去肯定都嗷嗷叫。”一位队内人士说。

当然,现在的辽宁队也不好对付。接君接过帅印后,辽宁队拿到了六连胜的佳绩,这场球是两支同为六连胜的球队上演死磕,争取夺七连胜过年。“赢球当然不容易,辽宁今年的实力很强,不过这场比赛意义不同,我们一定要拿下。”主帅杰森信誓旦旦。

赢球前

赞助商已经备好20万

客场能拿下强敌新疆,南钢上上下下多少有些没有想到。不过这场胜利带给球队的积极意义是非常明显的,“赢新疆后,我们队员又唱又跳,这个赛季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我相信,通过这场球,我们队员的自信心将会有极大提高,这一点,对于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非常重要。”跟队的省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卫权说道。

对方主帅接君的言语刺激,加上战胜强敌新疆带给南钢队员自信心上的膨胀,都将为本场战胜辽宁增加砝码。昨天,从南钢赞助商江阴企业德玛斯特方面又传来一条利好消息,德玛斯特的郑总已经准备好了20万,如南钢能在今晚战胜辽宁队,这20万元奖金当场就发。昨天下午,郑总已经把20万奖金交给了助理教练李长山。郑总表示:“南钢队近来的表现让我非常开心,特别是客场能赢新疆我没有想到。我觉得应该奖励教练、队员。本来我想打完新疆就发的,可俱乐部方面觉得还是应该把战胜辽宁作为一个考察指标,我同意了,也相信队员们一定能赢辽宁。”

昨天晚些时候,教练组召集队员开会,会议就传达了两方面的意思。第一,今晚打辽宁,一定要狠狠打,回击对方主帅接君的“软蛋论”。第二,赞助商那边已经准备好了赢球奖金,打好比赛可以拿钱开心回家过年。

“这么多的刺激,队员没有理由不赢下比赛啊,况且我们又是主场,实力又在对手之上。”一位队内人士很有把握地说。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