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足复制05四强赛夺冠? 明日中韩大战定乾坤

2010年02月09日23:38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05年东亚四强赛上,国家队获得了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个正式国际比赛的冠军。而这届四强赛中国队的位置,很可能就会被明天晚上进行的中韩比赛结果决定。

腾讯体育02月09日东京讯(记者 秦云)带着一个不能参赛的伤员作为吉祥物,首战意外逼平东道主,赛前都不被看好,一同参赛国家女足输得一塌糊涂……现在东京的国家队,似乎重复这2005年7月底8月初参加第二届东亚四强赛时候的道路。那次四强赛上,国家队获得了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个正式国际比赛的冠军。而这届四强赛中国队的位置,很可能就会被明天晚上进行的中韩比赛结果决定。

2005年7月底8月初在韩国全州、大邱、大田举行的第二届东亚四强赛,也是朱广沪就任国家队主教练后不久率队参赛。当时的中国足球也处于一种相当困难的境地里,而且朱广沪把有伤的冯潇霆带到了韩国,却一直都没有用上。在那届四强赛首轮比赛里,中国队遭遇东道主韩国队,结果在被罚下三人情况下顽强和对手打成了1:1平。第二轮比赛,中国队上半场2:0领先下半场却被日本队追平;第三轮比赛,中国队2:0战胜了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最终以一胜两平获得冠军,亚军是日本队,朝鲜队第三,韩国队垫底。

对比那次参赛经历,其实这届国家队身上的不少事情就像复制出来的一样:由于打假扫赌风暴,国家队这次出征不仅低调,也不被寄予什么希望,各界包括中国足协都没有提明确的成绩指标。这次,黄博文取代了冯潇霆成了国家队的“吉祥物”,至今他何时能够恢复参赛还是个未知数;四强赛首轮,国家队意外逼平了东道主日本队。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首次设立了女足四强赛比赛,中国女足参赛,结果连遭惨败最终垫底。这次,国家女足首战就0:2败给了日本队,要取得佳绩很是困难。

明天晚上的中韩比赛,对两队来说都很关键。中国队不输给对手,就存在夺冠的希望。当然,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就是韩国队。中国队能够打好这场比赛,就可以争取好成绩。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