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男排联赛:八一江苏并驾齐驱 辽宁掀翻领头羊

2010年02月09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敲响第16轮战鼓,领头羊八一男排尽管1-3不敌辽宁,16战12胜4负积41分,但仍以小分的优势压倒江苏继续占据首位。江苏队也积41分,却只能屈居次席。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苦战五局3-2力挫四川,积40分排在第三,缩小了与八一队的差距。

上海男排3-2四川男排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与四川男排对阵,虽然上海队缺少方颖超和沈琼领军,但王之腾、李春晖、戴卿尧三个火力点仍很有威慑力;四川队主要靠姜坤下球,隋盛胜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最终上海男排3-2(25:20 22:25 25:21 23:25 15:11)制胜。此役,上海男排李春晖取得20分,戴卿尧贡献18分,王之腾拿下14分;四川男排姜坤斩获18分,牛松山取得14分,隋盛胜也有9分进账。

河南男排3-0山东男排

上赛季亚军河南男排主场对垒山东男排,河南队的国手主攻崔建军延续近来的神勇状态,四号位拉开进攻命中率奇高,他得到了国手二传焦帅源源不断的弹药输送;而山东男排球星于大伟遭重点盯防,全场只有四次扣球成功,最终河南男排3-0(25:22 25:17 25:17)轻取对手。此役,河南男排的崔建军轰下19分居功至伟,而山东男排除了寇志超,竟然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

湖北男排0-3江苏男排

老牌劲旅江苏男排客场对阵已经提前降级的湖北男排,江苏队陈平、张晨、陆振进攻凌厉,特别是陈平的调整强攻无人能挡,湖北男排拦网组织不利,江苏男排3-0(25-22、25-18、25-20)轻松取胜。此役,江苏男排张晨轰下19分荣膺球队得分王,陈平有13分的斩获,陆振也取得了12分;而湖北男排只有周丹取得了17分。

辽宁男排3-1八一男排

老牌强队辽宁男排与领头羊八一男排强强碰撞,辽宁男排强力接应袁志表现抢眼,他与宋玉晨多次强攻得手,而梁春龙的拦网也很有效果;八一男排的“双枪”仲为君、刘庭蔚发挥尚可,但火力过于单调。最终辽宁男排3-1(20:25 25:19 25:20 25:19)逆转取胜。此役辽宁队袁志、宋玉晨都是拿下20分,梁春龙贡献了10分;八一男排仲为君砍下18分,刘庭蔚取得15分。

北京男排3-2浙江男排

处在降级区深渊的北京男排在主场遭遇浙江队,破釜沉舟的北京队单庆涛、王琛、胡松都打出极高水准;浙江队的小巨人边洪敏虽然发扣拦全面爆发,但也独木难支,北京队3-2(20:25 22:25 31:29 25:22 15:10)逆转取胜,打赢了关键的保级战。此役,北京男排单庆涛、王琛、胡松扣球全部得分上双,而浙江男排边洪敏砍下23分也表现不俗。

根据赛程安排,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7轮将在2月20日进行,具体对阵形势是上海VS浙江、八一VS山东、江苏VS辽宁、四川VS河南、湖北VS 北京。(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