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东亚四强赛中韩明对决 国足针对性战术遏对手

2010年02月09日16:29京报网-北京晚报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赢了,国足不仅很有希望夺走今年的东亚四强赛冠军,而且还能打破长达30年之久的“恐韩症”,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诱惑。

明晚6时15分,中国男足将迎来东亚四强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老冤家韩国队。如果赢了,不仅很有希望夺走今年的东亚四强赛冠军,而且还能打破长达30年之久的“恐韩症”,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诱惑。

赛前集体侦察对手

前天下午,国足全体将士特意集体赶往国立竞技场,观看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能在赛前看一下对手情况,这当然是一次机会,对我们明晚安排战术与打法有好处”,高洪波说。这场比赛让人看到韩国队的攻击力确实很强,上半场韩国队就以4比0领先。于是,高洪波提前让队员们离开了球场,自己只和教练组一起看完了全场比赛。对此队员们理解地表示:“估计高指导可能觉得韩国队赢得太多了,怕我们心理上会受到一些不好的影响。不过,有他看了全场比赛,肯定了解了怎样安排才更有利于与韩国队的较量。”

两军相遇勇者胜

虽然只看了半场比赛,但国脚们对韩国队还是有了直观的认识,其中一个共识是中韩之战的关键是拼意志力和比体能,说白了就是看谁更狠。

“韩国队实力确实很强,他们历来强调体能和拼抢,如果说上场和日本队一战拼的是传接球技术,那么这场中韩比赛拼的就是体能和意志力”,郜林说。杜威的感觉是:“我觉得韩国队定位球战术非常奏效,明晚我们要对此多加提防。另外,韩国球员普遍身体素质不错,因此我们后防线必须出击果断,敢于与对手拼脚头。”有过多次

抗韩经历的老将孙祥认为:中韩一战的关键是心态,“过去我们总是胜不了韩国,更多原因是心理不过关。与日本队的比赛过程告诉我们,必须要抛弃患得患失的想法,只要能一门心思地拼对手,说不定韩国队的压力比我们还大。”杨昊分析中国队的优势是比韩国队多歇了一天:“别小瞧多休息一天,它对打这种赛会制比赛相当关键。”

力拼中场掌控全局

主帅高洪波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战术,以遏制韩国队的进攻。对此,他提出了力拼中场的口号。“我相信,小伙子们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拼劲会比上一场更高。只要解决好中场控制力和抓住得分能力,赢韩国并非奢望”,高洪波说。

日本队技术出色,中场实力强,韩国队球风硬朗,体能充足。这两个对手特点不同,高洪波会怎样排兵布阵?据悉,高洪波在保持首场主力阵容的前提下,会在个别位置上进行微调。比如于海可能顶替孙祥,出任首发左前卫,如果排出这样的组合,那么姜宁会回撤到右前卫位置上,这种安排能使中国队中前场的攻击力更强。另外,已在韩国踢了一年球的冯潇霆也可能首发出场,如此安排是因为他对韩国球员的特点更了解。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