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飞鱼吴鹏终圆梦 年后赴菲尔普斯母校取经

字号:T|T

本报讯“中国飞鱼”吴鹏终于等到了圆梦的一天。还有半个月,他将踏上前往美国的征途,在世界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的母校——密西根大学训练生活8个月左右,直到回国征战今年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

记者是昨天下午得到这一消息的,随后向吴鹏的妈妈李国珍求证,得到了她的证实。她告诉记者,吴鹏去美国的签证已经下来了,本月24日左右启程去美国,去的正是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的母校美国密西根大学——“这个大学游泳在美国很有名的,算是圆了他多年以来的一个梦吧。”

更让李国珍高兴的是,由于启程的时间要到这个月底,儿子终于可以和自己在杭州过个春节了——“以前都是我飞到北京陪他的,今年终于可以在家里过年了。”她笑着说。

据了解,吴鹏并不是以留学的方式去密西根大学的,他的目的主要还是训练。由于恩师朱志根要陪师弟孙杨去澳洲,本次吴鹏将一个人安排自己的训练和生活。

“这次是真正的单飞了。”李国珍笑着说。不过,她并不担心吴鹏个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她告诉记者,吴鹏一个同学的同学正在密西根大学读书,已经帮助吴鹏租好了房子,她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2月12日——2月15日,菲尔普斯将参加密苏里大奖赛,吴鹏是赶不上了。如果他想观摩菲尔普斯的比赛,要等到5月份的夏洛特大奖赛了。

此外据记者了解,浙江游泳的未来之星孙杨去澳洲的时间也推迟到了本月底。他将一直呆在北京训练等待出发。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