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篮下完爆邓肯 西班牙人更像全明星首发

2010年02月09日14: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篮下完爆邓肯 西班牙人更像全明星首发

缺少了科比湖人队之所以能够击败马刺队,加索尔对邓肯的成功限制功不可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洛杉矶湖人队坐镇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此役,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因伤缺席,双方两位全明星级别内线的较量成为最大看点。最终,湖人队保罗-加索尔得到21分19个篮板8次助攻5次封盖的全能数据,马刺队蒂姆-邓肯得到16分15个篮板4次封盖,湖人也以101-89完成复仇。

今天的比赛,双方的进攻首先从内线开始,但是人们预想中的加索尔与肯的内线对决并未如期上演。首节比赛,迫于邓肯的震慑力,湖人的内线进攻迟迟未找到节奏,如果不是阿泰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他们可能就要面对0-9的尴尬开局。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的内线角逐也开始升级,先是加索尔和奥多姆频频打成内线快攻,然后,马刺这边利用挡拆战术为邓肯创造进攻机会。首节比赛结束,加索尔得到4分5个篮板1次助攻1次封盖,邓肯得到4分5个篮板1次抢断1次封盖,两人的发挥可谓是平分秋色。

第二节比赛,加索尔与邓肯的内线对决终于上演。虽然邓肯年事已高,但是他在内线的巨大威慑力仍然让湖人内线胆寒。而最典型的镜头是:本节比赛还剩下4分56秒时,加索尔面对邓肯两次勾手投篮都未能命中,反而邓肯利用帕克突破拿下两分,马刺重新确立领先。但是,邓肯的身边始终缺少一个得力的帮手,无论是布莱尔还是麦克戴斯都无法挡住奥多姆和加索尔的联合冲击。这也成为马刺上半场落后的主要原因。

下半场比赛,加索尔与邓肯陷入缠斗,虽然石佛能够在篮下有效地限制西班牙人的进攻,但是,他的队友们却不能及时提供有效的帮助,湖人利用奥多姆在四号位上的强势逐步将比分拉开。

这样的情形成为比赛下半场的真实写照:湖人主动改变防守战术,马刺的挡拆进攻打不开,只有飘在外面跳投,一旦投篮不中,邓肯就必须在篮下与三名湖人队员拼抢篮板,湖人抢下篮板之后发起快速进攻,往往能够给马刺的防守造成极大的杀伤。而邓肯就在这样的攻防中耗尽了体力,马刺也逐渐失去了取胜的希望。

双方在本赛季曾经有过一次交手,那场比赛,加索尔缺阵,科比因伤退赛,邓肯个人独得25分13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4次封盖,马刺也大胜湖人20分。而今天的比赛,虽然科比继续缺阵,但是加索尔却成为湖人取胜的首功之臣。面对邓肯,西班牙人的表现更像是一位西部全明星的首发内线。反观邓肯这边,虽然他的内线威慑力不减当年,但是缺少了队友们的帮助,石佛的功力也被废去了一半。

整场比赛,马刺两位先发内线邓肯和麦克戴斯得到20分27个篮板,而湖人的加索尔和奥多姆却合力砍下37分29个篮板。内线的两项重要数据被完爆,马刺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小九酷酷)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