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铿锵玫瑰成了鲜嫩小菜

2010年02月08日09:5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体育日报:铿锵玫瑰成了鲜嫩小菜

看台上人山人海,球场内激烈交战,中美女足在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的决战场面,又浮现在眼前。那是1999年。

那时的日本女足,连一碟小菜也算不上。然而,十年后,中日交战,中国女足零比二,而且整场比赛一点机会也没有,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完败。

更具讽刺的是,这还是预料中的事。

仅仅十年,有着铿锵玫瑰美称的中国女足堕落成了一碟小菜。

没有比中国女足迅速堕落,更能证明中国足协的无能与乱来了。

扳起指头算一算,这十年里,中国女足换了多少教练?

马元安、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马良行、多曼斯基、伊丽莎白,商瑞华。期间,王海鸣还两次代理主教练。

张海涛是当年新任足协副主席并分管女足的薛立点的将。薛立看中张海涛,是因为张海涛年轻,外语好。可张海涛导演了一幕巨大的悲剧,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上0比8惨败给德国队。

裴恩才是当年新任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点的将。谢亚龙看中裴恩才,是因为裴恩才一直带男足,而中国女足要走男子化的道路。结果,裴恩才连球员的生理周期还没搞清楚,就拂袖而去。

谢亚龙又请马良行再度出山,可在马良行身边安插了一个唯其命而从的李领队,李领队喧宾夺主、事事干预,气得马良行只能托病告辞。

瑞典的多曼斯基还算可以,法国的伊丽莎白则笑话连篇。最大的笑话是,因为迟到,伊丽莎白被领队张健强留在了宾馆,而球员则准时去了球场训练。

最后,弄来了个老迈的商瑞华。

十年里,八任教练走马灯似地换,演的是一幕过程是闹剧结局是悲剧的剧——直到把铿锵玫瑰演成一碟谁都可以吃上一口的鲜嫩小菜。

把世界一流弄成了亚洲二流,把铿锵玫瑰弄成鲜嫩小菜,这就是中国足协的能耐。

(东方体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