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似两巨星合体 皇帝若去快船可比肩科比

2010年02月09日11:01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勒布朗再一次拿到了东部最佳球员称号,这已经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三次拿到月最佳了,而算上20082009赛季的最后两个月,他已经连续五个月夺得这个荣誉了。在他进入NBA的这些赛季中,勒布朗·詹姆斯几乎征服了所有人,包括他的对手。

最近,Cleveland.com网站发起了一项有趣的民意测验,题目是:勒布朗·詹姆斯使你回想起哪一位NBA巨星?选项包括埃尔金·贝勒、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比尔·拉塞尔和奥斯卡·罗宾逊。测验结果令人惊讶,奥斯卡·罗宾逊和魔术师约翰逊共同当选为最像勒布朗的球星。

我知道球迷们为什么这样选择。勒布朗曾多次得到三双,奥斯卡和约翰逊也同样如此。与以往大家习惯性地用乔丹作为参考物相比,显然这次的比较令人耳目一新。以前我也不愿意相信,但是最近发生的这些,令我感觉到,即便勒布朗和乔丹是两种不同风格的球员,但是在今后他们注定会被一再地相提并论。

詹姆斯是NBA历史上身体素质最为出色的球员,他拥有马龙的身高、体重和肌肉,同时也拥有乔丹、欧文、汤普森DNA传统,魔术师的传球视野。在他的前几个赛季里,都没有充分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来,上一次小皇帝在天使城里横冲直撞的时候,我看到了快船球迷们眼里的惊恐,他们的眼神仿佛是在一部恐怖片里有人在被杀的时候,所显露出的那种绝望的眼神。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勒布朗再一次拿到了东部最佳球员称号,这已经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三次拿到月最佳了,而算上20082009赛季的最后两个月,他已经连续五个月夺得这个荣誉。在他进入NBA的这些赛季中,勒布朗·詹姆斯几乎征服了所有人,包括他的对手。

很多人羡慕詹姆斯的队友,因为他们总是不断地挥霍机会,但可恶的是,有詹姆斯就意味着他们还能接着挥霍。我曾经和布拉德(多赫蒂)有过无数次挡拆,只有那样我才能获得空当,老鹰队的助理教练普莱斯说,但想想如果我和詹姆斯一起打球呢?我敢保证随时都会有空当,他一定能给我制造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只要想想,我就会觉得乐趣无穷。

仿佛乔丹君临洛杉矶

最近一次勒布朗·詹姆斯来洛杉矶的那天,我毫不犹豫地放弃了NFL季后赛的某个精彩下半场,仔细地刮了个胡子,梳洗穿戴完毕之后,我比往常提早了半个小时抵达斯台普斯中心,打算去看看两队的赛前热身,看看即将会在眼前发生的一切。

只有勒布朗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我才会有这样的兴趣。在洛杉矶,名人随处可见,我们可以在同一条大街上擦肩而过,可以在同一个十字路口停下来,也可以在同一个餐馆的相邻桌吃饭。所以,在这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你不能盯着名人看,不能靠近他们,不能冲到面前用手机对着他们拍照片,你必须对他们表现出足够的尊重,给他们正常人的活动空间。除去天气和生活方式的因素,也许这也是全世界名人对洛杉矶趋之若鹜的原因——只有在这座城市,他们才不会过得像一头动物园里的狮子。

但是,当勒布朗·詹姆斯来的时候,一切的规矩突然就土崩瓦解了。他有一种异于常人的天赋,只要他出现,就能把周围所有人的眼球都吸引到自己的身上来,哪怕他周围有18000人,哪怕他的面前是裁判和对手。那个周六,站在斯台普斯中心场边,我亲眼看见勒布朗就站在那里,接着突然,好像时空转换那样,我仿佛看到了只有在乔丹时代才能出现的场景。勒布朗!勒布朗!勒————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