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杜兆才赴肯尼亚 督导中国女子马拉松非洲集训

2010年02月09日10:2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月29日~2月3日,中国女子马拉松组赴肯尼亚训练不到一周的时间,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国家队管理部部长胡新民等来到肯尼亚看望队伍、督导训练。在肯期间,杜主任一行考察了罗萨在埃多的训练基地,勉励大家珍惜机会,刻苦训练,提高水平,为国争光。

杜兆才高度重视此次马拉松组肯尼亚之行,亲自率队赴肯尼亚了解赴肯马拉松运动员的食宿情况,督导训练。杜主任对队伍的住宿环境、吃饭条件和训练情况较为满意。他对马拉松运动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明确的训练目标,不仅伦敦奥运会要有明确的任务要求,而且每个年度、每场比赛都要有明确的成绩指标,每个人都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二要有吃苦的准备,不仅要在生活中克服困难、尽快适应,而且要在训练中敢于尝试、勇于突破,马拉松就是一个苦项目,吃不了苦是成就不了大事的;三要与外教密切配合,虚心接受不同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不折不扣地完成训练任务,切实提高自身实力。

短短几天内,杜兆才尽可能地抽出时间来与队员们在一起,了解队员的真实想法,帮助队内解决实际问题。他还两次亲自下厨,为队伍做了可口的饭菜,使大家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和田径大家庭的温暖。

杜兆才在肯期间,不仅对马拉松组的训练进行了督导,还实地考察了罗萨建在海拔2100米和3000米的两处训练基地,观看了罗萨在当地组织的越野跑活动,参观了罗萨资助的体育传统学校,并与罗萨就现代马拉松的训练理念和方法进行了多次深入地探讨。经过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杜主任高度评价了罗萨在埃多市进行马拉松训练的做法,提出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设想,并正式与罗萨签订了合作协议。

杜兆才也非常关心马拉松组的训练情况和指标设定,认为这是双方合作成败的关键,对罗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罗萨也强烈地感受到了来自中心的压力,多次向队伍讲解他的训练计划和比赛设想,希望队员能够理解并配合他的工作,出色地完成训练任务。

经过短暂的适应,我国运动员已经能够按照意大利教练的训练计划进行正常训练,关键课次完成较好,双方较为满意。(保罗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