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知情人曝广电总局封杀国足 战韩国央视无转播

2010年02月09日04:36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明日,国足将在日本迎战夙敌韩国队。让许多球迷略感遗憾的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不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不仅如此,今后一段时间内,央视体育频道都将停止对国内足球的转播。据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屏蔽国内足球的转播,是因为广播电视总局因足球负面影响过多紧急叫停,至于何时恢复对足球的转播,目前尚未定论。

按照央视原来的转播计划,央视体育频道会直播东亚四强赛,甚至还为此制作了宣传片。而且,就在中国队迎战日本队比赛的当前,央视的转播表上还将该场比赛列入转播计划。很多球迷在比赛时打开电视才发现,中日之战被其他节目替代。对于这一改变,无论是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还是体育播音员刘建宏都没有给出明确答复。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央视不转播国足比赛完全是上层授意。有消息称,由于近期国内足坛负面消息过多,广播电视总局为杜绝不良影响,临时叫停了央视对国足的转播。

回顾历史可以发现,这并不是央视第一次封杀中国足球。从2008年11月起,央视体育频道开始将中国足球彻底清除,不但不转播比赛,连各档体育节目也不再报道任何国内足球的消息。《足球之夜》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做起了青少年足球和业余足球的内容,这种情况在南勇上任之后的2009年初才有所改观。据了解,此次封杀比上一次还要彻底,至于亚冠和中超的内容是否也会被一同屏蔽,目前并不得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公安机关对近期的案情进一步公布之前,央视封杀中国足球的转播还将继续。

究其根本原因,封杀国内足球的消息、新闻和转播并不是央视所为,而是负面消息太多,更高管理层的授意,据了解已经下达了相关文件。“涉及中国足坛的每个环节都有问题,即便等到案情进一步明朗也不一定能够恢复转播。”知情人士透露。

加载中...

相关新闻:

央视禁播国足或因反赌 南勇案牵扯国足人士?

韦迪首谈“大事”揭开谜团 遗憾央视放弃转播

路透社关注央视拒播国足 皆因足坛假赌黑丑闻

转不转央视为难 封杀国足惹怒球迷望恢复直播

央视停播国足仅是开始 联赛亚冠恐皆遭封杀

论坛推荐:

有感于央视对中国足球的封杀 保卫中国足球 李承鹏们都做了些什么?

七大理由强烈支持央视封杀国足 我为什么不能爱中国足球 国字号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