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鹿特丹赛索德林取赛季首胜 携罗布雷多进次轮

2010年02月09日0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445,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世界锦标赛今日进入正赛首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3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苦战三盘以4-6、6-4和6-1逆转击败法国选手F-塞拉,取得赛季首胜,成功晋级第二轮。与索德林一同晋级的还有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

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穆雷今年没有来参赛,而去年获得亚军的西班牙人纳达尔也因为膝盖的伤势没有痊愈而没有出息,瑞典人索德林在最后时刻接受了组委会的外卡,他两年前曾在这里杀进决赛,不过当时他输给了法国人罗德拉。本赛季索德林因为肩膀伤势的影响成绩十分糟糕,清奈赛作为头号种子的他在首轮比赛中就输给了美国人吉内普里,随后的澳网赛又在首轮输给了西班牙人格兰诺尔斯。

今日比赛索德林的对手是法国人F-塞拉,两人过去有过4次交锋双方互胜2场战成平手,今日的比赛中,索德林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首盘比赛他浪费了全部两个破发点,而对手则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完成破发,索德林以4-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的状态逐渐好转,他在本盘挽救了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取得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追回一盘。决胜盘中,索德林完全控制了局面,一上来就连破对手2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索德林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索德林本赛季所取得的首场胜利。

另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迎战德国选手梅耶尔,本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梅耶尔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以6-3顺利拿下。提菩萨雷维奇在第二盘通过惊险的抢7以7-6(6)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人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抢7局中,梅耶尔以小分8-6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将提菩萨雷维奇阻挡在了第二轮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57分钟。

其他比赛中,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荷兰本土选手哈塞;意大利名将塞皮直落两盘以6-1和7-5击败瑞士资格赛选手伯赫利。(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