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惊天一扣演激情 斯威夫特成山东队仅有的亮点

2010年02月08日15:44生活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卫冕冠军广东队可谓“高”手如林,王征2米16,哈里森2米13,苏伟2米12,小将董瀚麟也有2米07;相比之下,山东队内线寒碜多了,堂堂山东大汉竟然没有一名超过2米10的队员!海拔最高的是2米09的吴轲,其次就是身高2米08的斯威夫特和2米06的陶汉林。在这样的内线对抗中,山东队输14个篮板球实属正常。

本场比赛,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深知“暴扣男”斯威夫特的厉害,派王征、苏伟和董瀚麟轮流盯防他。不过,斯威夫特充分发挥了自己弹跳,脚步移动的优势,周旋于长人阵容并不落下风。印象最深的是他上半场最后时刻的那记惊天暴扣。面对董瀚麟的防守,他两大步跨到篮下,身子猛然拔起,对方尚来不及反应,斯威夫特大半个身子已经飞到董瀚麟头顶,后者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在自己的领空上演激情暴扣。

这记暴扣让董瀚麟颜面大丢,要知道,后者的弹跳同样非常惊人,曾被公认为本土第一扣将,没想到,这次被来自NBA的猛兽大大羞辱了一回。

遗憾的是,面对强大的广东队,山东队不仅输在实力上,也输在斗志上,落后20分后就提前放弃了抵抗,拼劲全无。斯威夫特也成为场上仅有的亮点。尤其是第四节连续两次送出大帽,让卫冕冠军好好尝了一回火锅的滋味。

当然,斯威夫特的“用功”并不能掩饰他防守中暴露的问题。由于前几场受犯规影响,他在防守端有些畏首畏尾,特别是让杜锋独得30分,斯威夫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过,黑锅让他一个人背实在不公平,内线队友的支持少得可怜:曹振华2分,陶汉林和吴轲竟双双吃到“鸭蛋”,斯威夫特就算拼了老命,也奈何不了人家的长人阵、车轮战。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