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洛瑞伤退导致火箭失利 多西趁机抢占内线席位

2010年02月08日14:35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进入新年以来,火箭还从来没有取得过三连胜,当昨天他们已经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时,洛瑞的突然伤退却让火箭痛失好局,在前三节一度领先11分的大好形势下被76人逆转。全明星之前,火箭已经无望重返季后赛的行列。

洛瑞伤退导致失利

在经历了无姚的大半个赛季之后,如今的火箭已成为了一支外线当家的球队,布鲁克斯的强势崛起让他成为了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然而,在小布这朵红花的身后,洛瑞的光辉在大多数时候去被掩盖了,而昨天当火箭失去他时,才明白这门“小钢炮”的价值。

在首发五人被76人完全压制的情况下,火箭的替补们再次成为了扭转战局的关键。第二节比赛,火箭一度打出过18比0的高潮,建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这一波高潮正是由洛瑞导演的。但下半场开始不久,由于阿里扎下场接受紧急治疗,洛瑞临时提前出场,这却成为了洛瑞噩梦的开始——洛瑞在快攻当中扭伤脚踝,火箭只能采取一次快速犯规,让洛瑞下场治疗。

自从洛瑞受伤离场以后,火箭就再也找不到进攻感觉了。洛瑞下场的时候,火箭还领先11分,但是火箭第三节21投仅7中,让对手逐渐追近。关键的第四节比赛,眼看洛瑞已经无法回来,76人开始露骨地包夹小布,整整8分钟时间,全场拿下34分的小布居然无法得分,76人则趁机打出高潮,随着伊格达拉连续两个三分命中,火箭已经无力再改变战局。

不过,阿德尔曼赛后却极力否认洛瑞的离场导致了球队的失利,“这也许是真的,但是它绝对不能成为真的。我们不能只靠一个人,其他球员必须挺身而出。我们应该完成战术配合,并把球投进。 ”

阿德尔曼显然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因为在他看来,即使洛瑞伤退,小布被包夹困死,火箭也还有兰德里这门重炮可用,但现实是,在第四节比赛中,兰德里遭遇了以前姚明遇到过的待遇——对手坚决的绕前防守让神鸟根本接不到球,也就无法飞翔。 “我们应该找到办法给卡尔·兰德里传球,并且判断出对手的意图。”阿德尔曼不无遗憾地念叨着火箭未能实现的战术意图,“我们必须给兰德里传球,这是非常重要的。 ”

多西抢占内线席位

虽然输掉了一场到手的胜利,而且还伤了两员大将,但火箭也并非没有收获——多西的表现让火箭的替补席上又多了一个穆大叔式的人物,这对于内线薄弱的火箭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阿德尔曼表示,他起初用多西只是因为对位需要,但是如今多西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出场时间,只要他继续这个样的表现,他将进入火箭轮换阵容。“可能我们还会根据对位来使用乔伊(多西),但是他现在无疑用自己的表现赢得出场时间,他值得我派他上场。如果乔伊继续目前的稳定表现,那么我们又多了一个内线选择。 ”

多西的确可以称之为意外发现,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之前,他的NBA职业生涯记录还仅仅只有4个篮板,只投中了一个球,但是他在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却让人大吃一惊。在上场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多西得到7分12个篮板,以及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8分钟出场时间,而在昨天对阵76人的比赛中,多西再度获得17分钟的出场时间,全场比赛得到4分7个篮板1次助攻1次盖帽。除了展示出蓝领内线的素质之外,多西昨天让人对他的传球能力有了新的认识,他先后3次策应兰德里完成进攻。要不是对手的犯规阻止了兰德里的上篮,多西的助攻次数甚至更多。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打得很吃力,特别是在篮下很吃力,所以我们教练组认为应该让所有大个子打打。”阿德尔曼解释了起用多西的缘由,“以我们目前的阵容来看,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以及查克(海耶斯)三人肯定有出场时间保障,而大卫(安德森)虽然也打得不错,但是有时候他在一些对位上有困难。 ”阿德尔曼接着说。

看得出来,由于安德森在对抗能力上的不足,使得阿德尔曼则逐渐倾向于使用更加强壮,篮板也更为出色的多西进入内线轮换,而多西也用连续两场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为自己抢到了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