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天津男篮爆冷胜八一 小将秦鹏处子秀拼到抽筋

2010年02月08日14:31天津网-每日新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对阵八一要遵循外援使用上的四节五人次原则,而且亚洲外援也算外援名额,因此法赫德甚至都没有出现在昨天的12人大名单中,令人吃惊的是,取代他的竟然不是李冈风,而是本赛季首次登场的小将秦鹏。作为天津男篮从东莞引进的内援选手,秦鹏昨天的处子演出可圈可点。

代表天津队首次亮相就获得了30分钟的出场时间,相信秦鹏的表现已经征服了教练组,在比赛中他两次拼到抽筋,被换下场后马上扑倒在地,秦鹏不可谓不拼命,赛后主教练张舰也对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作为一名年轻队员,首次登场就能这么放得开是难能可贵的,这证明他的心理素质非常过硬。但是他的弱点也非常明显,大家也都看到了,他的篮子差点。”虽然秦鹏整场比赛有6次助攻,但在投篮方面却没有一次出手,这绝对是他的一个软肋,赛前他也曾对记者说过,“我追求的是给队友创造机会,我不是得分型后卫。”不过这只是他在天津队迈出的第一步,他自己在赛后也承认首次登场让他有些兴奋,处理球有些过于急了,相信他和全队的配合会在日后的比赛中更加默契。

秦鹏在队服的右侧胸口处贴了一块写有英文的胶布,他说这是他在昨天中午得知晚上会上场的消息后贴上去的,大概意思是“祝我好运”,没想到真的灵验了,他的亮相达到了惊艳的效果,但秦鹏表示作为年轻队员他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还很多,本场比赛拼到抽筋也是应该的,“年轻队员获得机会上场就要不惜体力、不惜一切去证明自己,我在抽筋后又回到场上也是凭着自己的意志在打球。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了。”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