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破例续约防线射手两年 里贝里3月定去留

2010年02月08日14:0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艾文报道 当格拉菲特在第67分钟的点球被布特扑出的时候,巴西人双手掩面。5比1的辉煌过去只有10个月,但是却恍若隔世。上赛季的第26轮,就在他射失点球的同一个球门前,格拉菲特在禁区内游戏般地晃开了多名拜仁球员,用脚后跟将球送进了拜仁的大门。这个进球被评选为上赛季的德甲最佳进球,不断在电视画面上出现,不断在拜仁的伤口上撒盐。

拜仁在这个夜晚一洗10个月来的耻辱,在大众球场他们胜似闲庭信步,3比1轻松地拿下了对手。罗本的闪电进球,给这场比赛奠定了基调。范伯伊滕和里贝里扼杀了狼堡最后的希望。更让拜仁球员感到兴奋的是,勒沃库森被波鸿逼平,两队第一次在积分榜上平起平坐。施魏因施泰格说:“我们从未忘记过上赛季的那场比赛,我们得到了一个复仇的机会,就必须要抓住它。”

关键先生竟是范伯伊滕

两次客场对阵沃尔夫斯堡,成为拜仁前后两个赛季变化的最好写照。在范加尔执教之后,拜仁的阵容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上赛季对阵沃尔夫斯堡的阵容中,只有3名球员仍然留在拜仁的首发阵容中:边后卫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范博梅尔两名中场。《慕尼黑日报》也在赛前评论称:“这算不上复仇,因为这两支拜仁几乎是不同的球队。”

场上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拜仁开场毫不犹豫地展开了进攻,罗本轻巧的推射,打破了科斯特纳稳守反击的如意算盘。沃尔夫斯堡不得不压出进攻,反而给拜仁留下了更多的机会。奥利奇禁区内成功争顶,无人防守的范伯伊滕头球重锤攻门,将球砸进了伦茨把守的大门。进球能力超强的比利时人本赛季打进了6个联赛进球,只少于打进了9个球的戈麦斯以及各入7球的罗本和奥利奇。

这也是范伯伊滕在德甲中的最好成绩。04/05赛季,范伯伊滕在汉堡时就因为进球能力备受瞩目,但在整个赛季中,他的进球也不过只有5个。如今他不仅在联赛中频频破门,而且在德国杯和冠军杯中还打进了3个球。范伯伊滕的进球大多出现在关键时刻。他对纽伦堡的比赛中,在第82分钟为拜仁打进了制胜球。第10轮对阵法兰克福,更是在第88分钟为拜仁将比分改写成了2比1。对沙尔克、伯林和美因茨的单场比赛,都是他率先进球为拜仁打开了胜利之门。对沃尔夫斯堡,范伯伊滕的进球削弱了狼堡的气势,拜仁重新开始控制比赛节奏。

破例新约庆生日

进球也是范伯伊滕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周日他就32岁了。进球范伯伊滕还收到了俱乐部送来的生日礼物:一张为期两年的新合约,这已经打破了拜仁的一个惯例。按照鲁梅尼格的计划,所有30岁以上的球员合同都需要一年一签。两年的合同,也是俱乐部对他的充分肯定。

范加尔来到这里之后,将范伯伊滕确定为后防线上的核心。球队整体低迷时,范伯伊滕也受到过批评,但随着他适应了核心的地位,表现也越来越出色。拜仁8连胜,只丢了7个球,范伯伊滕领衔的后防线功不可没。经理霍内斯也称赞,这是范伯伊滕加盟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

在拜仁最糟糕的时光里,范伯伊滕离开的传闻始终没有断过。慕尼黑媒体还报道称,他不离开是因为他是里贝里的好朋友,留下他只是为了让里贝里留下。这让范伯伊滕总是处于法国人的阴影下,现在范伯伊滕也成为球队的支柱,他证明自己不需要靠里贝里来拿到新合同。

续约之后,范伯伊滕立刻开始帮助俱乐部劝说起里贝里来:“弗兰克对我留在这里非常高兴,他说这对我和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好事。他总是对我说,丹尼尔,我希望你能留在慕尼黑。我很难想像拜仁的比赛中没有你。”范伯伊滕说:“拜仁现在当然有更多的机会与里贝里续约。我续约,也是弗兰克留在慕尼黑时要考虑的因素。尽管我不可能替他签合同,但我可以代表拜仁与他谈,并且说服他留下。”

压力全部转嫁里贝里

范伯伊滕无法替里贝里做决定,他的经纪人在接受西班牙媒体访问的时候说:“我们没有关闭任何大门,皇马、巴塞罗那或者曼联都在考虑的范围之内。我们会在3月初开始谈合同的事情。”

当范伯伊滕成为拜仁不可缺少角色的时候,里贝里连续第三次坐在了替补席上。范加尔仍然在按部就班地让里贝里寻找比赛的感觉。对不来梅的比赛,里贝里踢了22分钟,对美因茨他上场超过半小时,对狼堡的比赛里贝里踢满了整个下半场。里贝里的表现也在不断提升。上周六里贝里贡献了复出之后的第1次助攻,而且他的防守态度也十分积极,不过正是他禁区内放倒了里特尔,给对方了一个点球机会。

里贝里对自己很有信心:“我的感觉很好。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最佳的状态。什么时候能进入主力阵容,这要问主教练。”里贝里的恢复将带给拜仁新的推动力,拜仁正在挑战历史纪录:8连胜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范加尔的目标将是马加特,后者在2005年创造了跨赛季15连胜的佳绩。

这种时候,能给这支信心满溢的球队泼冷水的只有范加尔自己了。尽管在教练席上他为了球员们的进球而喜笑颜开,进了更衣室他就换了一副严肃的面孔。面对记者他说:“我们开局很好,可2比0后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给了对手很多的射门机会。我不觉得今天的球踢得很好,我很生气。在领先的时候球员的表现太自大了。”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