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三种选择都无奈 太阳恐先签后换避免损失

2010年02月08日12: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美国时间2月18日的交易截止日之前,NBA很可能发生重大交易,目前最热门的被交易人选就是太阳队大前锋小斯。美国不少媒体甚至报道说,太阳一直在兜售这位全明星球员。

小斯与太阳的合同要到2011年正式到期,但今年夏天小斯有权选择是否执行最后一年合同。其实小斯并非没有选择,而是三种选择。不过因为2011年新的劳资合同可能出台,小斯的每一种选择都很无奈。

三种选择各有利弊

小斯的第一种选择是无论是否留在太阳,都执行最后一年合同。这样的话,小斯就能在2010-11赛季满额拿到1770万美元薪水,然后再考虑未来。

从目前来看,这也是他本人的态度。“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糟糕的选择,而是最安全的选择,”小斯说,“我可以执行最后一年合同,这样我就能在下赛季拿到1800万美元(实际为1770万美元),所以这不是一个糟糕的选择。”

这种选择虽然可以保证小斯在下赛季拿到高薪,但对于一个曾经严重受伤的球员来说,如果不能趁着健康的时候拿到一份长约无疑是种巨大的风险。

小斯的第二种选择是与太阳提前续约。其实太阳也不希望轻易放弃小斯,有消息说太阳已经为他开出了一份三年57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但小斯一直都在犹豫。

到底是否接受这份合同,小斯的确处于两难境地。如果接受,他每年平均都能拿到1900万美元的顶级薪水,但时间只有三年,将来怎么办?如果不接受,他就有可能被太阳交易到自己并不喜欢的地方,虽然夏天有可能拿到一份长约,但在工资帽谈判的大背景之下,小斯在2011年新劳资协议一旦执行之后的年薪有可能会大幅减少。

小斯的第三种选择是不执行最后一年合同,任由球队交易,等到2011年夏天再和太阳或者其他球队商谈新合同。

这样一来,小斯下赛季很难拿到1770万美元这样的高薪,对他来说是一个现实的损失。不过,如果小斯被交易到有足够薪资空间的球队,他就有可能在下赛季拿到一份为期五年的长约,可以有效避开2011年新劳资协议的风险。

2011隐含巨大风险

小斯面前的三种选择都涉及一个关键年份———2011。这一年虽然近在眼前,但从2011年开始,NBA的劳资协议很有可能发生巨大变化。

NBA目前正在与球员工会进行新一轮劳资谈判,新劳资协议很有可能从2011-12赛季开始执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斯特恩的态度非常强硬,届时包括小斯在内的很多球星都有可能面临大幅降薪的局面。

具体到小斯来说,情况就显得更加复杂而急迫。因为他的合同恰好要到2011年结束,而且2010年还有权决定是否执行最后一年合同,加上太阳已经有意将他送走,小斯就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

如果他不能在2011年到来之前,为自己找到一份新的长期合同,就有可能在2011年之后每年只能拿到几百万美元的薪水。

虽然小斯说他并不关心2011年的新劳资合同,不过他的经纪人应该不会对此视而不见。根据菲尼克斯当地媒体报道,太阳队已经与小斯的经纪人哈皮·沃尔特斯进行了沟通,不过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从太阳的角度来说,小斯很快就会成为自由球员,与其到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不如现在将其交易主动获得一些好处。从小斯的角度说,无论是否被交易,他和他的经纪人都要慎重考虑新劳资协议的影响。

即便小斯不会在2月18日之前被交易,他也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面临先签后换的命运,届时他还是难以逃避“2011”这个敏感的年份和话题。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