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资料区 > 正文

商瑞华:输球并非坏事 中国女足要向日本学习

2010年02月08日10:13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商瑞华:输球并非坏事 中国女足要向日本学习

输给日本队后,中国女足教练组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总结和反思。商瑞华认为,现在输给日本队并不是什么坏事,“这次比赛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商瑞华表示,他当年带队时赢日本队还很容易,但现在不行了,“现在的日本队水平已经完全在中国队之上,所以我们奥运会和这次东亚四强赛都输给她们,也在情理之中。从比赛过程来看,现在的国家队比奥运会时还是有进步的。”

在商瑞华看来,日本女足之所以能够异军突起,跟她们的工作方式有很大关系,“日本人办事很认真,就拿这次组委会来说,各项工作做得都非常周到,做事认真已成为这个民族的特点。在这种情况下,她们的足球水平提高也很正常,中国女足在这方面应该向日本队学习,做到比赛认真、训练认真,这样才能有更好地发展。”

此外,商瑞华还认为,始终坚持自己的打法也是日本女足成功的关键原因,“日本队坚持打脚下,讲究地面配合的踢法已经坚持了10年,从小就这么要求,而且不管输赢。我们在比赛中也想这么踢,但还是出现很多不应有的失误。”(特派记者赵宇)

(新京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