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10连胜完成红色复仇 罗本仍是最锐利尖刀

2010年02月08日10: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傲慢”一词向来是别人用来形容范加尔的,但上周六当拜仁客场3比1击败沃尔夫斯堡,完成10个月前1比5惨败给对手的复仇后,荷兰教头却用这个词来批评球队的表现。范加尔这样做可谓用心良苦,因为拜仁本周三将在德国杯1/4决赛主场迎战德乙中游球队菲尔特,他不想看到球队大意失荆州。

红裤罗本继续闪光

去年4月4日,拜仁在大众汽车竞技场1比5溃败,宣告了球队基本退出冠军争夺,也成为时任主帅克林斯曼下课的前奏。故地重游,拜仁上下普遍感到乐观。虽然狼堡过渡主帅克斯特纳过去两次带队击败拜仁都发生在2月,但赛前他也对再次爆冷不抱希望。

拜仁首发阵容依然没有变化,里贝里和克洛泽都继续坐板凳。受到德国足协警告后,罗本此役换上了红色长内裤,但好运依旧。开场仅仅116秒,他就将球送入网窝。这是他连续第3轮破门,也是今年第一次运动战进球。罗本首次代表拜仁亮相也正是对阵沃尔夫斯堡,当时他替补出场后梅开二度。

狼堡没有被过早失球吓倒,反而发动疯狂反扑,让拜仁一度十分狼狈。正如中场根特纳赛后所言,球队没能抓住机会尽快扳平比分,是最终输球的关键原因,格拉菲特和米西莫维奇都错失进球良机。经验丰富的拜仁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由刚刚续约的范比滕在第26分钟攻入本赛季第6球,创造个人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

范加尔在下半时一开始就用里贝里换下奥利奇,但比赛主角依然是罗本。第46分钟,罗本禁区边缘射门被马德伦的脚碰了一下后打在左门柱弹出。第57分钟,又是罗本将球塞入禁区,托马斯·穆勒插上射门被门将挡出,里贝里快速跟上却被回追的巴尔扎利将球捅入自家球门,3比0。不知道是不是想念曾经的好搭档,里贝里破门后做了托尼的招牌庆祝动作。

之后拜仁出现了本场第二段松懈期,先是里贝里禁区内放倒里特,多亏布特救出了格拉菲特的点球。第90分钟,德米凯利斯禁区内连续解围失误后又被哲科轻松人球分过,最终让格拉菲特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使得表现出色的布特最终失去清白之身。

范加尔拒绝庆祝

德国媒体称赞拜仁完成“红色复仇”,球队已豪取联赛8连胜(连续14轮不败)和正式比赛10连胜。由于本轮勒沃库森被波鸿逼平,拜仁仅以净胜球劣势继续屈居积分榜次席。但范加尔赛后却一反常态地没有和球员一同庆祝,而是阴沉着脸接受采访说:“我很生气,因为我们今天在场上显得不够专心,领先之后有些傲慢和大意,我必须和球员好好说说这件事,每个人都必须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范加尔同时还否认了有关自己要在世界杯上执教尼日利亚队的传言,“虽然尼日利亚足协不是第一次来找我了,但我和拜仁有合同在身。”

尽管范博梅尔承认,拜仁本场的优势不及前几场,戈麦斯也表示球队在一段时间里有所懈怠,但罗本却不接受范加尔的“傲慢说”,“我们的确犯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错误,但我们毕竟是人,我们在不来梅也完全可以打入9球甚至10球,但一场比赛打入3球也不错。”

狼堡已连续11场正式比赛不胜,克斯特纳顶替阿明·费之后也仅取得1平1负,但董事会主席迪特·赫内斯还是在上周日宣布让克斯特纳担任主帅直到本赛季结束。

拜仁阵容(442):布特/拉姆、范比滕、德米凯利斯、巴德施图伯/罗本(81’克洛泽)、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T.穆勒/戈麦斯、奥利奇(46’里贝里)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