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老妖摔手套骂主帅 这样的红黑军怎么争冠

2010年02月08日09: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在达拉拉主场,博洛尼亚主席梅纳里尼女士像赢得欧冠决赛一样疯狂庆祝,对AC米兰踢成0比0是不曾预料到的成就,博洛尼亚最近4轮2胜2平,已超越降级区3分。

而这场比赛可以称为AC米兰本赛季走势的分水岭,两轮前,莱昂纳多的球队仍有和国际米兰争冠的可能,联赛第二举手可得。现在,AC米兰和国际米兰差距已达10分。莱昂纳多赛后显得比较平静,“今天我们的精神风貌是正确的,唯一缺乏的是进球。前场最后20米的问题并不是今天才有的,今天更多还是运气。”

西多夫不满下场

AC米兰罕见地穿上了红色短裤,似乎有迷信因素。1999年1月24日在博洛尼亚客场,AC米兰穿的就是红色短裤,那个赛季扎切罗尼执教的红黑军团反超拉齐奥夺得了联赛冠军。和1999年相比,当时的主力门将阿比亚蒂本场让位于伤愈复出的迪达。433阵型中,小曼奇尼取代贝克汉姆出现在首发阵容,博内拉复出和蒂亚戈·席尔瓦搭档中卫。博洛尼亚则采用稳妥的4411,乌拉圭人希门尼斯在迪瓦约身后踢前腰。

莱昂纳多的球队前场依靠个人带球突破,这正合博洛尼亚口味,小罗、小曼奇尼、西多夫总是陷入至少两名主队球员包夹中,极难施展腾挪,更无法打出流畅的传接配合。第26分钟,AC米兰才踢出一次像样的进攻,小罗中线附近长传右路,小曼奇尼回敲中间,西多夫禁区线上射门偏出。

第35分钟,安布罗西尼在出击的博洛尼亚门将科隆博身前倒地,但他立即起身向主裁判示意对方没有犯规,凭借“及时的诚实”避免因假摔被出示黄牌。第30分钟,迪瓦约左路带球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迪达化解。

中场休息,莱昂纳多未作调整,博洛尼亚主帅科隆巴用巴西人阿代尔顿换下希门尼斯。AC米兰加快了传递节奏,进攻略有起色。第56分钟,小罗禁区中央高难度横身扫射击中横梁。第60分钟,亨特拉尔换下西多夫。荷兰人下场后在替补席上骂骂咧咧,还把手套扔到地上。莱昂纳多赛后说:“我没听到西多夫说什么,我相信都是积极的内容。”

安布补时中横梁

博洛尼亚利用AC米兰压上留下的空间偷袭,尤其注意逼抢持球后腰皮尔洛,导致AC米兰中场好几次被对手抢断,幸好博内拉状态不错,屡屡化解博洛尼亚反击。第68分钟,小曼奇尼和皮尔洛配合,后者为亨特拉尔提供了一次巧妙的输送,但荷兰人一脚捅射击中博洛尼亚门将科隆博的身体。第76分钟,小曼奇尼的近距离射门又被科隆博封堵。

无奈之下,莱昂纳多再度变阵,第79分钟,贝克汉姆换下小罗,小曼奇尼改踢左路。补时第1分钟,小曼奇尼左路传中,安布罗西尼头球攻门击中横梁。

莱昂纳多赛后说:“博洛尼亚完全退守后场,我们相对于对利沃诺已经踢得更好,下半时在进攻方面进行了很多努力,上半时则有些乏力。我无法就今天的比赛批评球队什么,小曼奇尼表现不错,尤其在纵深进攻方面提供了贡献,他还可以继续提高。国际米兰大胜卡利亚里?这不是个意外,或许最近大家都有点低估了国际米兰最近一些年的强势。”

博洛尼亚主帅科隆巴则说:“平局意味着1分,如果一个周末你的球队只得到1分,而(保级)竞争对手取得3分,看上去也不是积极的成绩。但今天我们的对手是显赫的,AC米兰在这里展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尤其出色,而且在反击中还创造了一些机会。最近几轮我们的表现都还不错,但现在不是停下来打盹的时候,我们得抓紧时间挣足积分,至少还需要取得15分左右才能感觉平静一些。”

AC米兰阵容(433):迪达/阿巴特、博内拉、蒂亚戈·席尔瓦、安东尼尼/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西多夫(61’亨特拉尔)/小曼奇尼、博列洛、小罗(79’贝克汉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