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客场战陕西刘炜复出 鱼腩不好欺负大鲨鱼险胜

2010年02月08日09:29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联赛第22轮昨晚继续进行。上海玛吉斯男篮客场挑战陕西锂源动力,面对这位排位垫底的对手,上海男篮却差点阴沟里翻船,最终凭借最后时刻内线爆发才苦苦支撑局面,以115:110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刘炜在这场比赛中复出,但并未上满全场。

作为联赛排名末位的球队,陕西此役以哀兵姿态出战却收得奇效,在首节与远道而来的上海玛吉斯男篮打得不分上下。而上海这边,主帅华德却摆出严阵以待的阵势,除了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炜被拉进首发阵容之外,卢卡斯、阿巴斯和塞勒这三员大将更是一个都不少。如此怪异的对阵,在首节起到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哀兵并没有弱旅的姿态,从得分来看,陕西此节内线抢分犀利,外线更是被外援皮科特一人包圆。陕西凭借首节平和的心态,在一开场与上海队打成了31平。

第二节的优势依然偏向陕西这一边。而上海队显然在首节平局中乱了阵脚,面对对手的强攻,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尤其是之前引以为傲的三分攻势,在此时荡然无存,只剩下盲目的投篮和草率的进攻。半场终结,上海以54:57落后,更让人心寒的是,上海此节仅仅砍下23分,比陕西还少了3分。

易地再战,第三节上海玛吉斯男篮依然难以从尴尬的形势中抽离。虽然此时塞勒的上场帮助球队稍稍打开局面,但事实上,在陕西紧缩的防线之下,上海男篮一直无法把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面对陕西的苦苦追逐,上海男篮在第三节打得颇为辛苦,在此节终结前2分钟,才终于在内线撕开一条进攻通道,塞勒的几个灌篮帮助球队提升士气。第三节战罢,上海男篮终于以85:76领先。

第三节后半程创造的9分优势,开始帮助上海玛吉斯男篮在关键时刻找回自己。此节陕西一如既往拼得凶狠,但面对第一高度塞勒的支持,却始终无法再在内线占到便宜。值得一提的是,小将王勇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众,三分攻势与卡斯不分伯仲,16分进账的成绩虽然不算最好,但也算是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终场,上海男篮终于以115:110战胜对手,算是保住了“联赛老五”的颜面。

此役战罢,本周三,上海将前往乌鲁木齐挑战新疆,这位联赛老大哥在经过一回合的酝酿之后,会在自己地盘给上海带来怎样的“惊喜”目前还未可知,但也只有跨过这一道坎,上海玛吉斯男篮才能过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年。根据赛程,CBA联赛将在本周三之后暂停9天,2月19日,上海将在主场迎来他们虎年第一战,对手是老冤家辽宁。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