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VS科比非2人之争 全明星新旧势力各5人

2010年02月08日08:2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将“23”与“24”的终极决战延伸开去,便是两代巨星间的巅峰对话。巧合的是,本届全明星赛的10名先发球员中,70后和80后各自占据半壁江山。从这一层面上看,2010年的达拉斯全明星赛,同时又是科比领衔的70后,与詹姆斯领衔的80后这两代人的同场对决。

1974年出生的纳什、1975年出生的艾弗森、1976年出生的加内特邓肯、1978年出生的科比,这是5位70后先发。1982年出生的小斯和韦德、1984年出生的詹姆斯和安东尼、1985年出生的霍华德,这是5位80后先发。两者各占半壁江山,令本届全明星赛变成了当今联盟两代球星间的势力划分。

随着03一代的崛起,如今的NBA正经历着时代更替。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在联盟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他们的价值、数据、成就也与日俱增。而另一方面,以科比、纳什、肯为代表的老一代70后球星,虽然均已过而立之年,却仍是NBA不可忽视的一股重要力量,他们甚至仍旧是各支球队的中流砥柱,无可替代。

这两股新旧势力的碰撞之巅峰,便化作了“23”与“24”的终极决战。现在的NBA是科比的时代,而詹姆斯的时代则在未来。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