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全队为一将倾倒 他让10号不再是唯一的神

2010年02月08日02:5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全队为一将倾倒 他让10号不再是唯一的神

潘德夫的加盟是国米最划算的买卖

腾讯体育讯 本轮前人们在担心,斯内德不在,国米谁能率队取胜?现在,这个答案已经明了。国米3比0击败卡利亚里之后,在混合区,穆里尼奥、坎比亚索、萨内蒂、西奥等国米将帅集体为一人疯狂喝彩。此人是潘德夫。潘德夫,正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赛前,穆里尼奥讲道:“今天我们没有斯内德。没有斯内德的比赛,我们输了不少,这是因为他的技术和传球,对于球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但今天,没有斯内德的国米,用一个3比0的比分,证明了一点:斯内德确实很出色,但没有斯内德,国米并不是没有办法。潘德夫,可以承担起斯内德的责任来。

今天,潘德夫有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来到国米之后,潘德夫打了5轮联赛,已经有了3个进球,4个直接助攻。要知道,潘德夫毕竟是半年没踢过球的球员,能有这样的效率实在让人惊叹。从对阵巴里开始,他实现了爆发,在米兰德比战中,他更是成为了MVP。在今天的比赛里,潘德夫又成了全场球迷、球队将帅交口称赞的关键先生。

第5分钟的进球,显示出潘德夫的意识。埃托奥的打门有失水准,但经过后卫连续两次折射后,潘德夫闪电般的杀出找到了第二落点,面对门将他冷静低射破门,国米取得梦幻开局。在球经过非正规的反弹后,唯有潘德夫能敏感的把握落点,马其顿人的反应快、意识好的特点展现无余。

但进球,并不是潘德夫最让人称道的地方,也不是国米最需要的。蓝黑军团需要的是他的传球。下半场第2分钟,潘德夫上演了一次惊人的表演。当时,埃托奥直传,潘德夫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中,控球后左脚塞出直线球,米利托领球后就形成了破门。在如此狭小的空挡里,在被两个人围堵在中间的不利局面下,他依然能够观察到队友的位置,并且找到“缝隙”把球恰倒好处的传过去。这种功力,令人惊叹。《米兰体育报》赞美道:“华丽的助攻”。

除了这个传球之外,潘德夫还有多次威胁性传球。上半场,他为埃托奥送出精确的直塞。下半场,他还先后为巴洛特利制造出两次得分机会。这正是马其顿人的特点,根据OPTA数据,5轮联赛,潘德夫传出了14次最后一传,帮助队友制造了14次破门良机,这正是他有4个直接助攻的原因。

过去,人们一直担心,国米队内只有斯内德一个“发动机”,一旦斯内德受伤或者停赛(毕竟斯内德是多伤体质),国米就很难运转。但现在,潘德夫表现出的助攻才华,让国米获得了又一个发动机。

而且,潘德夫与斯内德两人并不存在冲突。斯内德长于快速传球,长于在中场发动中距离的纵深传球,长于在大范围内进行调度;潘德夫则长于小范围内发动最后一传,在狭小区域内和队友进行配合。在国米拥有米利托、埃托奥等超强射手的前提下,潘德夫的特点,将有极大的发挥空间。

赛后,萨内蒂赞道:“潘德夫做的太好了。”穆里尼奥则说:“潘德夫不但在进攻上表现完美,而且在防守上也干扰了对方的核心(孔蒂)”。坎比亚索赞道:“我们的锋线表现的太华丽了。”卢西奥则赞道:“如果我是国米的对手,看到这样的攻击线,我也会浑身发抖。”

潘德夫则在比赛结束退场时,赢得了5万多球迷的集体鼓掌。他彻底感动了,以至于语无伦次:“我半年没踢球了……但我现在都不在乎了……感谢国米……我好象很早就来到了这里一样如鱼得水……我还能多要些什么呢?”

潘德夫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确实,成为一支大球队的“现象”,难免让他激动。但显然,人们对潘德夫有更高的要求。对阵切尔西的大战,那才是潘德夫最应该爆发的“大场面”。如果他成了那一战的关键先生,从此以后,再没有人有资格说,潘德夫只是个“小人物”。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