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吉林新锐25分难求胜 张庆鹏21分辽宁取六连胜

2010年02月07日22: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2月7日,CBA第22轮比赛今晚正式拉开,吉林主场迎战辽宁,最终以89比108负于辽宁,辽宁客场连胜场次达到6场。

比赛开始后,辽宁以快攻为主由张庆鹏连续取分,吉林队则由伟的中投和于澍龙的突破追分,辽宁以9比8的微弱优势领先。于澍龙和卢伟连续投中三记三分打开局面,吉林队趁机打出11比0的高潮将分数拉开至19比9。这时刘相韬挺身而出连续打成进攻,奥德杰篮下强打也造成杀伤,随后张庆鹏又在外线开花,双方的比分战至24平。逐步进入状态的辽宁队打得愈发自信,李晓旭外线三分命中,帮助辽宁队以29比28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卢伟三分命中后37比33。随后双方攻防节奏加快,比分交替上升。罗宾逊传球失误,于澍龙快速反击造成边强违体犯规。但比分依旧没有拉开。卡尔替补罗杰斯出场第一次进攻就突破扣篮引爆全场。因比赛过于投入,卡尔两次陷入罗宾逊设计的犯规陷阱。由于拼抢过于激烈双方抢断增多但命中率低下。比分胶着阶段罗宾逊、李晓旭内外线连续得手将比分扩大为47比53,郜树敏请求暂停。暂停调整后吉林队手感有所恢复,凭借内外结合打法将分差缩小到3分,56比59上半场比赛结束。

易地再战之后,双方尽遣双外援,奥德杰、罗宾逊快速反击中打出6比0小高潮,吉林队前4分钟仅有克林斯得到2分。因此辽宁始终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本节过半篮筐再次成为主角,双方2分半钟内精彩配合不断,但始终没能形成得分。此时李晓旭、刘相韬单方面打开僵局,内突外投下扩大比分优势。刘相韬连中两元三分球,65比85,分差已拉大到20分。钟诚外线出手命中后罗宾逊快速反击暴扣回敬。此时主队士气尽失,命中率低迷,68比87第三节结束主队落后19分。

最后一节比赛,于澍龙个人一条龙上篮,可是之后李晓旭命中远投外加补篮,辽宁已将分差扩大到24分。吉林的两位外援开始发挥,率队打出11比2的攻击波,吉林78比96缩小分差。可是吉林追分的劲头并没有减小,小将张朝龙命中三分后,分差已被缩小到12分,辽宁马上暂停调整并换上张庆鹏。之后的比赛没有了悬念,辽宁换上年轻球员,最终辽宁以108比89轻取吉林喜获六连胜。

双方首发:

吉林队:卢伟 于澍龙 钟诚 张彪 克林斯

辽宁队:刘相韬 奥德杰 张庆鹏 杨鸣 刘晓旭

(腾飞)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