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陕西战上海只求进步 锂源内线实力明显偏弱

2010年02月07日15:18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勇 实习生 李金康) “打了半个赛季,锂源这帮孩子终于把球打明白了啊。”谈到锂源男篮近几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时,一位CBA专家对记者说道。对此,主帅史利平自然也是充满欣慰:“这帮孩子最近确实打得不错,不仅斗志昂扬,也打出了自己的很多战术。”

上轮主场不敌江苏南钢,但锂源男篮前三节打得却是堪称完美,竟然一度领先强敌14分之多,虽然由于体能和实力的原因,最终还是未能将奇迹进行到底,但比赛中,皮克特、郑准、燕嵩涛、冯甜、赵楠等人的发挥,还是带给了三秦球迷极大的惊喜。“与上半个赛季相比,下半赛季这前4场球,我们确实发挥得不错。”谈到球队近期表现出的明显上升势头,史利平也是十分开心。“亮点还是比较多的,首先,皮克特很好地融入了全队,在保持自己强大攻击力的同时,他的穿针引线带动了大家的集体发挥。其次,郑准的状态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攻防两个环节上都有很大的进步。第三,在只有一个外援的不利情况下,所有的队员的积极性都很高,何奔、赵楠、燕嵩涛在场上都充分发挥出了水平。”

连续两场比赛均命中16个三分球,锂源的外线火力如此之猛,着实令人欣喜。对此,史利平表示,和其他球队相比,锂源目前的内线实力明显偏弱,为此,他和教练组专门制定了一些外线战术,从近期的比赛看,“这些战术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但谈到后面的联赛,尤其是今晚和气势汹汹的上海队的较量,锂源将士也是出言谨慎,“大家都正常发挥,我们肯定是打谁都难赢,更别说上海队了,他们这个赛季打得多好啊。但我们现在没有一点包袱,根本不考虑胜负,就想打一场进一步。如果能在如何打好最后一节上找到好办法,打谁我们也不是就没有一点机会。”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