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队启程出征冬奥会 申雪赵宏博自称无压力

2010年02月07日1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队启程出征冬奥会 申雪赵宏博自称无压力

申雪/赵宏博接受采访(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北京2月7日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中午,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3对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及教练姚滨一行从首都体育馆出发踏上温哥华冬奥会之旅。总教练姚滨表示,从理论上说这届冬奥会是中国队距离金牌最近的一次,他希望能在春节期间给国人上一道好菜。

根据安排,花滑队将分两批前往温哥华,今天出征的是花滑三对选手和教练姚滨等人。从昨晚开始北京下起了小雪,虽然今天雪停了,但花滑队所在的首都体育馆宿舍外依然被白雪覆盖着,只是从宿舍门口通往大巴的路被清了出来。

中午12点多,花滑队队员和教练们就在宿舍内外忙活起来,教练姚滨还在一层的通道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姚滨简单介绍了三对组合的近期训练情况,并指出本届冬奥会他们可能遭遇的困难。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双人滑距离冬奥会金牌最近的一次,姚滨并不否认,他表示,会争取在春节期间为国人上一道“好菜”。

因为今天是出征的日子,花滑队上下都换上了赞助商提供统一服装,显得非常喜庆。老将赵宏博在火焰红的外套内穿上一件灰色马甲、脖子里围上了一条黑色的围巾,显得很醒目。在出征的队伍里,唯一有些例外的是张昊,因为前一段时间发烧,他特意戴上了口罩,以防止传染给别人。据姚滨介绍,距离冬奥会还有一周时间,这对张昊来说影响不大。

上届冬奥会,赵宏博在开赛前六个月意外重伤,虽然及时康复并恢复训练,但还是为冬奥会蒙上了一层阴影。申雪说,“那时候心情比较沉重,心理也没底,而这届冬奥会,我们非常开心,没有任何负担。”

下午1点左右,花滑队乘坐的大巴缓缓启动,前来送行的冬运中心工作人员抓住最后时机跟队员、教练拥抱告别,“好运”、“加油”是大家说得最多的祝福。大巴启动后,坐在车窗边的张丹/张昊、姚滨、领队杨东等人跟车下人们挥手告别,记者们也跟他们相约温哥华见。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