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低迷难阻公牛复仇 热火三年来首遭五连败

2010年02月07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低迷难阻公牛复仇 热火三年来首遭五连败

韦德低迷难阻公牛复仇(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比赛实录】【技术统计】【精彩视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芝加哥公牛在主场以95-91战胜迈阿密热火,报了本赛季初负于热火的一箭之仇。

公牛结束三连败,排名升至东部第六。洛尔-得到25分和7个篮板,德里克-罗斯贡献24分,布拉德-米勒得到13分、8个篮板和5次抢断,约翰-萨尔蒙斯得到15分和5次助攻。

热火自2007-08赛季以来首遭五连败,德怀恩-韦德虽然得到20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21投只有7中。杰梅因-奥尼尔得到24分、16个篮板和5次助攻,昆汀-理查德森得到13分,拉夫-阿尔斯通得到11分。

公牛和热火近况都不佳,在本场比赛之前,热火排名东部第七,而公牛则排在第八位,可以说两队如同难兄难弟。开场后两队就陷入僵持状态,在第一节还剩5分18秒时,邓罚中一球,公牛将比分追至13-15。之后小奥尼尔完成打三分,但热火很难将比分拉开,吉布森立即回敬突破上篮。在本节还剩2分18秒时,邓跳投命中再度帮助公牛将分差缩小到2分,韦德连罚带投拿下4分,不过公牛也连得4分。凭借赖特的补篮,热火在首节结束时才取得27-23的领先。本节邓拿下10分,而韦德为热火拿下9分。

在本场比赛之前两队的交锋史中,在韦德的带领下热火取胜近6次交锋中的5次。不过本场比赛公牛对韦德的防守不错,这也让他们在第二节成功将比分反超。本节开场热火就陷入得分荒,在前4分多钟里仅投中一球,萨尔蒙斯连投带罚拿下6分,公牛完成10-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33-29。热火立即重上韦德,在本节还剩4分43秒时,韦德跳投命中,热火将比分追至38-39。不过本节韦德也只得到2分,而罗斯和邓在本节剩余时间里各拿下4分,带领公牛在上半场结束时又将比分拉开到49-42。

但是凭借内线球员的出色发挥,热火在第三节又将势头逆转过来。本节开场不久比斯利就连投带罚拿下4分,在罗斯为公牛打三分成功后,阿尔斯通回敬三分,小奥尼尔又连投带罚拿下4分,热火完成9-0的攻势,在本节还剩8分07秒时,将比分反超为55-52。韦德仍遭遇严防,本节仅得到5分。在本节还剩4分26秒时,米勒命中三分,公牛打出7-0的攻势又将比分反超为61-57。但是哈斯勒姆和小奥尼尔又分别得分,热火重新稳住局势。最后时刻萨尔蒙斯罚中两球,三节过后两队战成69平。

两队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本节一上来公牛就打出7-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在比赛还剩1分26秒时,罗斯一条龙上篮得手,公牛89-83领先6分。暂停后韦德跳投不中,小奥尼尔连续造成对手犯规罚中3球。邓也罚中2球,在比赛还剩35秒时,公牛91-86领先5分。暂停后韦德还是不中,小奥尼尔补篮也不中,热火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吉布森两罚一中留下悬念。暂停后阿尔斯通三分还是不中,吉布森再罚中一球,然而韦德的三分出手也未能命中,虽然他抢断辛里奇并罚中两球,但已不能为热火挽回败局。

(掌擂)

相关新闻:

视频:热火VS公牛半场集锦 罗斯韦德大对决

组图:公牛灭热火成功复仇 韦德低迷回天乏术

视频:热火VS公牛 米勒后场推进助攻罗斯暴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