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比卢普斯教科比如何打球 39分9助攻胜过飞侠

字号:T|T

39分!比卢普斯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得分,在他34岁的高龄、在他有伤在身、在他面对科比、加索尔领军的湖人的情况下,他做到了。北京时间2月6日,NBA常规赛掘金客场挑战湖人,结果凭借比普斯在第三节的超级发挥,掘金以126:113大破湖人,本赛季两次交手目前取得全胜。而本场比赛的功臣非2004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莫属,他全场贡献了职业生涯新高的9个三分球,职业生涯新高的39分,以及9次助攻。

比卢普斯在本场比赛之前,职业生涯最高的得分是37分,他曾经在2006年1月3日(美国时间)代表底特律活塞对阵奥兰多魔术和2010年1月20日(美国时间)代表丹佛掘金对阵金州勇士的时候两次来到过这个高度。而昨日的比赛,比卢普斯在第三节的疯狂表演让所有人随着他一起肾上腺素激增。

在他全场命中的9个3分球中,有5个出现在第三节。从第三节还有8分40秒开始,比卢普斯在三分线外就一发不可收拾。他站在三分线外的出手就必进篮筐。从本节还有3分47秒开始到还有1分57秒时,比卢普斯一个人在2分10秒内连续命中了4次三分球!瞬间,掘金从落后变成了领先。

而比这样的得分成就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第四节,掘金队开始锁定住对湖人的领先优势时,比卢普斯在疯狂过后又变成了那个冷静的大脑。他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得到37分之后,只要第四节随随便便投进一球,就能够突破自己职业生涯之前的最高点。但是在他距离比赛还有7分20秒替换阿弗拉罗回到场上之后,我们迟迟没有看见他出手。他在场上先后送出了1次助攻和2次防守篮板。随后才看见有他的外线远投。而在比赛还有1分钟结束的时候,比卢普斯送给JR史密斯 的一次助攻让掘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他在最后一刻,上篮得手,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得分的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比卢普斯和科比正好将状态放在了不同的半场。上半场,科比12投8中得到23分让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飞侠身上,而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下半场主角竟然发生了转变,比卢普斯在第三节以这样一种方式爆发。单节21分的疯狂,让掘金完成了逆转!让湖人所有人都瞬间找不到北。科比有伤在身,比卢普斯何尝不是。甚至在比赛中,他还与湖人球员发生了一次激烈的肢体碰撞,摔在地上之后一瘸一拐地爬起来走到场边。当球迷们以为他受伤得很严重甚至在怀疑他能否如约参加全明星赛的时候,比卢普斯回来了,用这样一种方式,宣告了自己是一个不该被联盟遗忘的MVP级控卫!

如果说这场比赛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比卢普斯。在他的身后,科比、加索尔们都是背景。掘金主帅卡尔应该很庆幸自己拥有了比卢普斯这样的队员,小甜瓜安东尼更应该庆幸自己有了比卢普斯这样的队友。他不会抢功,懂得低调,但是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会站出来承担一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