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足平局含金量几何 日本世界杯阵容仅差一人

2010年02月06日22:06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0比0的比分,对于高家军来说究竟有多大的战术参考价值?目前这支日本国家队仅缺少甲中村俊辅、长谷部诚、森本贵幸以及松井大辅,但值得注意的是真正主力只有中村俊辅一人。

腾讯体育讯 一场0比0的比赛结束了,改写历史的机会被酋崎正刚无情没收,杨昊81分钟点球不进,中国队12年不胜日本的记录依然在无奈延续。但这不等于中国男足就没有给我们希望,如果不是核对两队参赛名单,有人会质疑今天平局的含金量,但这一切已经真相大白。

本场比赛,中国队依旧采用4231阵型,杨智守门,四名后卫分别是张琳芃、赵鹏、杜威和荣昊,刚刚转会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的冯潇霆坐在了替补席上。两名防守型后腰还是杨昊和赵旭日,小将卓翔出任前腰,右路姜宁,左路出人意料的派上了此前在高家军很少首发的孙祥,单箭头则是郜林。

虽然赛前日本队主教练扬言替补出战中国,但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日本队派上了现有的绝对最强阵容,田中斗笠王、中泽佑二坐镇后防,远藤保仁、稻本润一、中村宪刚、大久保嘉人组成了豪华中场,前锋线上则排出了冈崎慎司和玉田圭司这两大J联赛杀手,本场拿下中国队的决心一目了然。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就陷入了被动,但国足队员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用积极的跑动,玩命的防守和日本队进行周旋。在中国队顽强的防守面前,日本队的进攻尽管一浪盖过一浪,但大多是雷声大,雨点小。而46%对54%的控球率也证明,中国队并没有让日本队占到太大便宜。

第80分钟中国队迎来了战胜日本队的最佳机会,当时姜宁左侧传球,曲波停球稍大,日本长友佑都手球终于被判点球,可惜的是杨昊罚球被对方门将封出。虽然此后不甘平局收场的日本队连换两将加强进攻,但是在杨智、杜威等人的齐心防守下,中国队最终与日本队握手言和。

最终国足以0-0战平日本队,延续着12年在A级赛中不胜日本队的尴尬纪录。以上为全场技术统计,从数据看,中国队仅射门一项与对手相比差距较大,数据对比为13比6。其他数据方面,差距不是很明显,特别是犯规日本队22次明显高于中国队。

0比0的比分,对于高家军来说究竟有多大的战术参考价值?目前的这支日本国家队仅缺少甲西班牙人的中村俊辅、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意甲卡塔尼亚的森本贵幸以及法甲的松井大辅四名国脚,但值得注意的是真正代表日本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主力的只有中村俊辅一人。

一场不被看好的比赛打出了良好的结果,高洪波用一大帮新人赢得美誉,让2002年世界杯后就再无社会美誉度可言的国足“枯木逢春”。自高洪波上任以来,中国国家队就树起了技术派大旗。但由于长期形成的不良习惯,国家队的比赛还稍显观赏性不足,希望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将这些特点坚持下去,这才是中国足球崛起的真正希望。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