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足面前日本全无技术流本色 控球率微微领先

2010年02月06日21:30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赛前双方火药味很浓,口水仗不断。比赛过程非常激烈,主裁判的吹罚尺度相对较松。......在那之前主裁判至少漏掉了一个十分明显的点球。

腾讯体育讯 东亚四强赛首战国足打出了少有的血性,最终同东道主日本队0-0战平。若非杨昊在第80分钟射飞势在必进的点球,那么国足甚至可以令12年不胜日本的尴尬纪录作古。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国足并未像之前女足抗日那般被动,各项指标同对手相比虽然有所不如但却远非一边倒,这场平局可谓名至实归。

从控球率上来看,日本队以55.6%比44.4%占据一定优势。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在于,日本队是一支技术型球队,他们比国足更讲究传切球的配合,因此这方面高出国足并不意外。国足这场比赛的基调便是防守反击,讲究的是快速推进,而非同对手在中场进行过多的纠缠,两相对比之下国足该数据处于劣势也就不足为奇了。要知道前段时间日本队去欧洲拉练时,即便面对荷兰队控球率也依然占优,只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才输球。所以国足在同日本交手时能有超过四成的控球率,已经说明我们踢的颇有章法,并非一面消极被动。同时国足在反击过程中具有相当的杀伤力,有限的控球率所创造的机会并不比日本队要来的逊色。

射门数是双方相差最为悬殊的一个数据,日本队全场共有多达13次射门机会,而国足则仅有6次不足对手一半。尽管这项数据同对手差距较大,但国足在场上创造机会的能力却并不逊色于对手。这场比赛里荣昊先后两次威胁日本队的大门,其中一次无人防守的射门擦着门柱稍稍偏出,还有一次传中险些造成对手乌龙。杨昊还获得一次点球,无奈被门将扑出丧失了改写历史的大好时机。这说明在绝对的破门机会上国足不但不逊色于日本队,甚至好稍有胜之的趋势。

同时日本队的13次射门里有5次是带至前场便盲目远射,没有给国足的球门造成大的威胁,通过这项数据也可看出国足在今天的防守较为成功。攻入30米腹地的情况来看国足也未处于明显下风,国足有20次比之日本队的 25次也只是稍有逊色。以上数据无不说明两队攻势半斤八两,国足并未处于明显下风。

前场任意球方面双方各获得9次,这说明两支球队均注重防守,不给对手太多带球突破的空间。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两支球队在这方面均不甚理想,把握能力较差导致以上机会无一能够转化为进球。当然定位球把握能力较差也同这些普遍是非危险地带有关,30米腹地内的任意球两队加起来一共才有3次,其中日本队2次而中国队也有1次。犯规方面日本队以22比16遥遥领先,说明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中动作过大,球风也更为粗野。当然这也同日本队的主场优势有关,客场作战的国足球员有意识的收敛起自己的动作。虽然犯规不少但两队得牌不多,均只有一人次被黄牌警告。(点滴)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