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不是曼联大佬 我红牌英格兰将获世界杯

2010年02月06日21:04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去C罗的赛季里,鲁尼成为曼联第一攻击手,欧洲最有效率的前锋,以及一个孩子的父亲。24岁的他正享受着后C罗时代的生活

伴随着些微檀香、薄荷、雪松的气味,韦恩·鲁尼出现在我们面前。闻上去不像是汤姆·福特和Vera Wang出品的香水。鲁尼的热情丝毫没有因为激烈的训练而有所懈怠,还是让人熟悉的喋喋不休,没有刻意涂抹,却透露着淡淡的舒心。

开朗的鲁尼本赛季终于不再像过去两三个赛季那样沉默,没有了C罗,他重新成为曼联的第一进攻核心,重新牢牢占据中路位置,也不再为了屈就葡萄牙人而在防守时过多回撤。对维冈梅开二度,对朴茨茅斯帽子戏法,对赫尔城连中四元,硬碰硬的较量里,鲁尼也不脚软,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城的比赛中均打入关键球,联赛出场23次独入20球,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遥遥领先。

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同样值得夸耀,对克罗地亚的复仇之战中他斩获进球,对巴西的友谊赛还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他正重新成为英格兰足坛最受球迷追捧的球星。

在这个充斥着造型百变,用蜜蜡除胸毛的足坛名流的年代,鲁尼却更喜欢穿着连帽运动服、运动裤来接受我们的采访,生姜色的体毛肆无忌惮地从领口和袖口蔓延开来。和鲁尼一样心无旁骛的吉格斯和斯科尔斯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末期,用不了多久,小胖子就会成为足坛最后一位纯粹的斗士。

看上去他和7年前那个拿着80英镑周薪的孩子并无二致,但鲁尼却试图用行动来狡辩着自己的成熟。年轻球员在职业生涯初期接受采访时话总会说不利索,鲁尼在赢得2002年度BBC年度新人奖时发表的感言就嘟嘟囔囔,含糊不清,引致《每日邮报》的嘲笑。然而此刻的鲁尼正口齿伶俐地和你大侃足球。

“我不是曼联的大佬”

记者:你有了小孩,成为英格兰的队长,曼联的主力前锋。更关键的是你才24岁。你是如何应对肩头重担的?

鲁尼: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从未想过我会拥有这一切,现在我也没有正经考虑过。我只是专注于每周的比赛,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记者:欧文和贝尔巴托夫分别比你大4岁和5岁,但都没你在曼联效力时间长。你认为你现在是曼联锋线上的大佬吗?

鲁尼:不,我没这么想过。他们都在多家俱乐部效力多年,比我有经验得多。你必须学习,聆听,并尊重他们。观察他们在场上的一举一动能让你获益匪浅。我们也常常会交流对于足球的看法,比如如何打爆对手的后防,如何互相配合得更好。

记者:你给像他们这样的老队员提意见时,没有感觉到一丝别扭吗?

鲁尼:没,我总是很开心向别人解释我的意图。一个年轻球员敢于同老将分享自己的感受非常重要,这是在互相帮助对方提高。

记者:在很多人眼里,贝尔巴托夫不是一个典型的曼联球员,不过现在他好像开窍了。哪种战术才是他想要的?

鲁尼:他是个天才,他的触球绝对是顶级水准,而且因为他的存在,其他人才能常被人忽略,他能带动队友的发挥,既能在禁区外轰门得手,也能在禁区里抓住机会,还有漂亮的头球。他在休赛期里练得很苦,所以新赛季里,你能发现他干得比去年好得多。他散漫的比赛方式,有时确实会让人认为他不够努力。但事实上,他比人们想象的要刻苦得多。他也是我配合过的最无私的球员之一。

记者:与贝尔巴托夫和欧文配合有何不同?

鲁尼:我必须切换不同的踢法。贝巴喜欢回撤拿球组织,所以我必须尽可能地向前顶,以给他留出足够空间。欧文更喜欢接来自中后场的传球,所以我必须后撤去做球。好在,身处曼联这样一支豪门,你总能获得很多的控球时间和触球次数,所以尽管两人踢法不同,但影响不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