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绝对低谷中国足打出罕见血性 他们令日本崩盘

2010年02月06日20:4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比分牌上0-0的比分,看起来并不那么美丽,但如果放在一个十分艰难困苦的足球大背景下,无疑,国足与日本这场握手言和的比赛,突显了国足知耻而后勇,知勇而奋进的精神面貌。

腾讯体育讯 无法用准确的语言来表达中日之战后,那一份难言的感慨。在激情激越写就的90分钟里,有很多值得我们回味的点滴。虽然比分牌上0-0的比分,看起来并不那么美丽,但如果放在一个十分艰难困苦的足球大背景下,无疑,国足与日本这场握手言和的比赛,突显了国足知耻而后勇,知勇而奋进的精神面貌。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赛前:中国与日本这个世界排名相差巨大(日本第40,中国第87)的球队之间,能打出什么样的过程,能换来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再看看日本队阵中的大牌明星,你就不难发现,这支队伍的实力与战斗力,与时下人们印象的国足,恐怕远不在一个层次。

然而,从上场第一分钟开始,我们发现,眼下的这支国足,并非传统印象中的国足!虽然严格意义来说,没有一名海归,没有一位大牌,但这支队伍爆发出来的勇气,焕发出来的精神,却值得赞叹。

比赛开局阶段,日本队可谓先声夺人,禁区发难,任意球发炮,但在中国队后防队员的左抵右挡面前,这些进攻均无功而返,显的毫无办法。国足顶住了日本队猛烈的进攻后,开始找到自己的节奏,于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系列十分鲜亮的关键词,都可以用到国足身上:

拼搏。面对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虽然实力稍逊,但整体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表现的非常强烈,无论是前场还是中场,无论是后防,还是门将,都以球队的荣誉作为自己的第一追求,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三军用命,全力拼搏。

冷静。场面占优,如何控制局面?场面被动,如何保证不急不燥?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来一种超然的稳定心态。中国队在上半场曾经有过一次头球顶进了大门,无论是作为顶进大门的杜威,还是国足其他队员,当裁判员判罚此球无效时,都表现出来非常冷静。当下半场杨昊主罚点球未进,错失改写历史的机会时,国足并没有相互怨尤,而是继续扎稳篱笆,防止过去经常出现的恐怖的黑色三分钟。

呼应。足球是一个需要特别讲究整体的运动,相互支持,相互呼应,相互理解,相互补位,才能使各个位置上的个体,变成无坚不催的整体。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很多难忘的场面。国足队员之间,特别是中后场球员之间相互呼应,及时补位,没有给日本队以可趁之机。

顽强。日本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但国足深知只要使出百分之百的投入,我们同样也能收获一份精彩的过程。当日本队疯狂地向中国腹地发起反扑时,国足的精神世界出现了罕见的“顽强”因子,大家同仇敌忾,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最后一秒钟。

相关报道:

中日交战全记录 90年成分隔线98之后12年不胜

黄健翔透央视变卦拒播四强赛 球迷已出离愤怒

声音:

高洪波揭国足一优势超日本 巴乔也罚丢过点球

杨昊为罚丢点球遗憾:对不起高导对不起大家

杜威:表现出应有的实力 让质疑我们的人闭嘴

特写:

东亚四强赛神塔宣王者归来 他愈被封杀愈神勇

高家军用血性回击挑衅 日本队为赛前狂妄买单

国足筑起铜墙铁壁 世界第一前锋难奈中国长城

论坛推荐:

视频-杨昊射失点球国足0-0平日本 热烈祝贺中国队回光返照逼平日本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