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花式撞球团体赛 中国队点射大战不敌英国队

2010年02月06日14:34my147 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2010年首届花式撞球世界团体锦标赛四强已经产生。在最后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经过长达六个小时苦战的中国队在“点射”大战中25-27败北,总比分3-4输给了欧洲劲旅英国队而止步八强。英国队晋级半决赛后将与希腊队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卷,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将在菲律宾队和俄罗斯队之间产生。两场半决赛均在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进行。

此次英国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显然对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顶级大赛志在必得,风头甚至超过了东道主德国。此前德国的两支队伍已先后在16强战和8强战中败下阵来。英国的两支队伍虽然晋级之路坎坷,但在实力分配上比较合理,利于后程发力。其中英国二队在第二场比赛0-4被亚洲劲旅菲律宾队横扫后,在败部最后一轮的“点射”大战中输给了希腊队,被淘汰出局,不过他们的真正实力在英国队。英国队在胜部的最后一轮2-4输给瑞典队,跌入败部后及时稳住了局势,4-0完胜以色列二队,赶上了16强的末班车。

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英国队首先以4-0终结了“九球皇帝”苏奎特领军的德国队,充分展示了实力。此时的英国队完全可以用气势汹汹来形容,从而让中国队遭遇了到德国后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此前,李赫文、傅俭波、刘海涛和党金虎组成的中国队全部以4-1的比分轻松战胜德国二队、斯洛伐克队和塞尔维亚队。

也许晋级之路过于轻松,面对来势汹汹的英国队,中国队没有多少防备。其中两场8球双打打成1-1平,中国队6-4艰难赢了其中一场,另外一场却1-6大比分告负。不过在两场9球双打中,中国队表现更胜一筹,党金虎8-4击败了英国的英兰-马吉德,李赫文则8-5战胜了英国的马克-格雷,8球和9球两个项目结束后中国队总比分3-1领先英国队。

两场10球单打,中国队吃尽了苦头。在首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傅俭波3-7输给了达丽尔-皮奇,该场比赛双方打成3-3平时对手强力反弹连胜四局后胜出,英国队于是将总比分缩小为2-3。最遗憾的是刘海涛与达伦-阿普尔顿之间的比赛,众所周知除了技术一流外,达伦-阿普尔顿以超强的心理素质著称,2008十球世锦赛就是他13-11击败九球八球双料世界冠军得主吴伽庆,夺得那一届的十球世锦赛冠军。本场比赛刘海涛在丢掉首局后打出了连胜五局的高潮,胜利伸手可及,然而接下来的情况让人始料未及,达伦-阿普尔顿一步步将比分追平,最终竟7-6逆转,从而总比分3-3与中国队战平。

在最后的“点射”8号球大战中,中国队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毕竟是在领先的局势下被对手追平的,心理上的调整多少还需要时间,最终经过52个回合的车轮大战,中国队25-27输掉“点射”大战,总比分3-4告负,止步八强。(MY147 罗小平)

(my147 我的台球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