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返西部前八只差一步 用好阿里扎成关键点

2010年02月06日12:05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上午9点,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此战前火箭灰熊战绩均为26胜22负,最终火箭101-83大胜对手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本场比赛除了让他们完成了本赛季对灰熊两连胜确保赛季战绩不败的同时也将排名提升到了西部第九名,距离第八名的俄克拉荷马雷霆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球队重燃杀入季后赛希望。

在低迷的一月之后火箭2月的第一场比赛也以经过加时赛惜败太阳而告终,这也让球队的战绩当时下滑到了25胜22负,成为了西部名副其实的第11名。不过在最近两场比赛里火箭却接连取得了大胜,先是主场大比分击溃勇士,然后是今天再客场击败和自己同为季后赛竞争者的灰熊,从而又增强了他们竞争西部后几个季后赛席位的竞争力。更为重要的是在今天他们击败的灰熊和火箭同时处于西南赛区,因此这场胜利也标志着火箭再度取得了一场西部联盟胜利和西部分区胜利,并且由于火箭此前击败过一次灰熊,这也确保了本赛季在和灰熊交互战绩上火箭已经保证不败。总之,这场比赛从最初开始几乎就好像SHOWHAND一样精彩,赢者获得他们所能够获得的最大利益,而输家则丢掉了他们能够丢掉的所有优势。终于,火箭毫无争议的笑到了最后。

除了战绩得到最大幅度的提升之外,在最近两个客场比赛分别击败了马刺和灰熊两大强敌之后火箭的客场比赛自信应该也有所提升,这也或许会让一月份在主场接连遭遇失败而陷入萎靡的他们就此一鼓作气重新振作起来,以更好的心态和更高的士气来应对相比一月明显更加艰难的赛程。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本场比赛中在很多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而他们的运气也可谓非常不错。除了特雷弗-阿里扎16投7中拿下17分展现出了难得的出色手感之外,整场比赛中火箭过多的在内线布防而灰熊三分线外的手感却全然消失的离奇局面也是火箭能够轻松赢球的重要因素。或许在今后的比赛中,火箭很难在比赛中能够有这么好的运气,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他们能够像今天这样尽量的避免错误的发生,以较为合理的方式去使用阿里扎,那么火箭仍然极有希望杀入季后赛并且有所作为。(冀州牛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