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健:火箭坚持老虎不出洞 灰熊只吃肉不吃素

2010年02月06日11:39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火箭前往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最终他们101-83大胜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杨健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火箭在开局陷入被动后变换了防守方式,采用收缩防守冻结了灰熊的内线进攻,而休城则利用合理的分配球打到空位连续得分,对此杨健点评道:“火箭在收缩防守时,灰熊在篮下没有空间,但是灰熊还是希望硬碰硬,所以效果不好。”

火箭替补控卫洛瑞本场比赛提前复出,火箭小钢炮也带动起了火箭的反击节奏,对此杨健点评道:“洛瑞的变速的确不一般,只要他一上场,就和别的球员不一样,他的突破分球可以给其他的球员制造机会。”

篮板野兽多西在第二节中段被换上场,对此杨健点评道:“多西在NBA中表现的机会很少,很都人都习惯叫他大本二世,似乎一见到2米01以下不会得分的纯蓝领都是大本二代。”

在半场评球阶段,杨健点评道:“灰熊上半场的表现好像是熊吃火锅一样,光吃肉的不吃素的(指只会内线强吃无法有效实施外线进攻),看看第三节灰熊能不能有所改变,从上半场看他们的调节不是很多,这支球队优势明显,短板也明显,看灰熊第三节几个能突破的球员能不能利用突破给予内线球员一些帮助,灰熊需要有呼应,上半场除了看到兰多夫有一个中投外,灰熊剩余人几乎没有投篮,这是他们被动的主要原因。盲目的强打并没有对火箭造成威胁,而上半场火箭知道灰熊没有投篮,就是老虎不出洞,非常有针对性。”

第三节比赛布鲁克斯发威,灰熊依旧陷入被动。对此杨健点评道:“灰熊还是缺少内外线的呼应,这是他们本场比赛一直存在的问题。”

最终火箭击败对手,杨健点评道:“火箭赢下比赛,靠的是勇气,专注和团结,他们内线的收缩防守,立体式的密集防守限制了灰熊,对于这样的防守,灰熊本场比赛没有任何办法。”

(猫大熊)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