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嘉宾专访:大话NBA 03一代小皇帝略胜闪电侠

2010年02月06日11:03荆楚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主持人:曹磊(本报见习记者)

  嘉宾:苏群(《篮球先锋报》总编、央视NBA解说嘉宾);杨毅(《体坛周报·扣篮》主编、央视NBA解说嘉宾);于嘉(央视NBA解说评论员);王忆琼(《篮球先锋报》驻美记者)

  参与方式:网络交流

  整个联盟,除了科比詹姆斯之间关于谁是乔丹接班人的讨论之外,关于谁是03一代最优秀的代表,则是另一个最引人关注的话题。尽管闪电侠在人气上并不输小皇帝,但热火本赛季第三次输给骑士的事实让这一话题重新“被热议”。昨日,央视三大NBA“名嘴”及专业记者纷纷在网络上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皇帝也学会用脑子打球了

  主持人:小皇帝在舆论上好像一直领先韦德,关键一点就是他的身体和天赋,这是不是他比韦德更受球迷肯定的地方?

  杨毅:我一直在说,身体好的詹姆斯其实已经忘了怎么打1号位了。那是“1”么,过来就干了,您是干进去了,其他人都瞪眼看着了。第二节稍微好点儿,能移动一下球,调动调动防守,这对他和骑士都有好处。

  苏群:为什么大家非说詹姆斯是靠身体打球呢?如果你静下心来看他的球,其实很动脑子的,一个人有了好身体只靠身体是错误,有了好身体不用身体是更大的错误,但小皇帝用身体也用脑子。他是个未来战士。从乔丹到科比再到詹姆斯,我亲历了三大巨星的时代转换,太幸运了……

  做领袖不易,传奇不需比较

  主持人:现在看来,就带领球队取胜以及领导球队的战绩上,詹姆斯还是略胜韦德一筹?

  于嘉:这场比赛我是边收拾东西边看的,呵呵,说三点吧:骑士确实开始摆脱其余东部球队的追逐,这得益于防守的强度;以前外线投篮点偏弱的补强,再加奥胖简单粗暴的融合;还有联盟恰到好处的一点帮助支持。这些情况不必介怀,史上最出色的球队都具备过。

  王忆琼:都说领袖信任队友,可信任队友也不容易,你传给他,他投不进,被责怪的,还是你,因为你是领袖。下次你还敢不敢传?还是自己投?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思想,要领导其余四个个体,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