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输球与霍华德无关 关键时刻他被队友遗忘

2010年02月06日10:41腾讯体育胡氏原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凭借着巴特勒最后时刻的绝杀吗,魔术主场以91-92不敌奇才。但输球和霍华德显然没有关系,全场比赛他得到了20分和18个篮板大号两双。但下半场开始之后,霍华德习惯性的又被队友遗忘了。

尼尔森外线三分不中,不用担心,有抢篮板机器霍华德在,投篮不中,这不是问题,魔兽抢下前场篮板之后,顺势就是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打得奇才完全找不着北。扣篮之后,霍华德又转变了进攻方式,接到巴恩斯的传球之后,开始利用脚步迷惑对手,一个转身之后,就是一个漂亮的上篮,魔术10-0领先奇才。第一节,魔兽就得到了10分。奇才的内线软肋显露无疑,弱的都有点弱不禁风了。

第二节中,魔兽一改第一节中强攻奇才篮下的优良传统,逐渐变成了一个专职抢篮板的蓝领球员,甭管前场还是后场篮板,都甭客气,就一心一意刷篮板。由于魔术领先优势太多,霍华德的上场时间受到限制,不过当魔术队领先优势正在被蚕食的时候,霍华德用一记标志性的勾手投篮帮助球队对奇才保持着稳定的领先优势,但是上半场魔术的领先优势只是一种假象而已,下半场风云突变。

第三节,奇才进攻就像疯了似的,在巴特勒的带领下,奇才单节39-17狂胜魔术22分,一举将比分反超,虽然最终胜利还是属于魔术,但是按照魔术主教练大范甘迪的个性,他肯定会对球队的第三节溃不成军、暴跳如雷,但是请注意,魔术第三节溃不成军和霍华德真的无关。

在奇才疯狂反击的这段时间里,魔术在进攻端又遭遇了老问题,那便是他们忘记了在的常规攻击战术,从内线进攻开始,将球传给霍华德,然后由他带动外线的一群射手。但很可惜,第三节魔术的一群外线射手们习惯性的忘记了他们的内线巨无霸,而是人人都在外线疯狂投篮,命中率自然没有保障。当霍华德陷入无球状态之后,怎能对奇才的内线造成致命打击?

最后一节,皮特鲁斯的三分,助攻者正是霍华德;卡特那记致命的反超三分球命中,助攻者同样是霍华德,这才是魔术的真正的战术。可惜的是,魔术最后时刻还是选择相信外线,霍华德又被遗忘了。虽然刘易斯的三分帮助魔术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巴特勒的压哨绝杀粉碎了他们的梦想。

有一手好牌,却不会用,这便就是魔术的现状。(胡氏原创)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