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名家专栏:阿森纳足球像巴萨 冠军属于切尔西

2010年02月06日09: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不论是作为球员(1966-1972)还是教练(1986-1995),苏格兰教头格拉汉姆都在阿森纳的历史上留下了丰功伟绩,当他于2001年结束在热刺的执教生涯后,格拉汉姆成为了《天空体育》的一名足球评论员。近日,在阿森纳主场1比3不敌曼联后,这位枪手的功勋主帅接受了《太阳报》的采访,在他看来,阿森纳的足球虽然和巴萨一样美丽,却不可能如同西班牙豪门一样成功,切尔西将是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热门球队。

面对记者,曾在阿森纳执教9载的格拉汉姆说得非常实在,他首先谈到了阿森纳在关键时刻容易掉链子的毛病,他表示:“阿森纳现在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他们在面对主要竞争对手时显得过于疲软,经常被对手轻松击败。”而对于自己的后来人温格,格拉汉姆既推崇又困惑,他表示:“温格是整体足球的伟大信徒,他更喜欢巴塞罗那的风格,而我也相信他想将阿森纳也变得如此,但他显得过于执着了。”

格拉汉姆继续谈论温格,他对温格目前的足球理念提出了质疑,他表示:“巴萨式的整体足球在英超很难成功,但阿尔塞纳(温格)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他曾以技术+速度+整体+硬朗的执教理念率领阿森纳创造了不败夺冠的辉煌,但我想问的是‘他为什么这么快就改变了思路’。现在的阿森纳球风偏软,队里有经验的球员不多,看看上周输给曼联以及本赛季主场输给切尔西的比赛吧,虽然都是主场作战,但阿森纳的小伙子们踢得太过幼稚了,他们的防守很不到位,以至于被对手几次反击就轻松破门,而这样的错误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格拉汉姆随后谈到了阿森纳的“冠军荒”,他认为:“每个人都喜欢阿森纳的华丽足球,但他们已经连续4年没有任何冠军入账了,我认为温格应该有自己的B计划,当我阿森纳执教的时候,我会对球员说‘我会批评你们,但你们会因此受益并得到冠军奖杯’。法布雷加斯知道去巴萨就能夺得冠军奖杯,这再正常不过了。”而对于本周末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比赛,这位枪手功勋主帅则出言谨慎,他表示:“虽然切尔西很强大,但是阿森纳或许能得到平局,如果他们能做到这一点,将是巨大的进步。我仍然认为本赛季最终的冠军将是切尔西,即便他们也会丢分。如果踢好接下来的比赛,阿森纳有希望超越曼联,获得亚军。”(pires)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