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仍难掩一人光芒 林志杰致命篮板救广厦

2010年02月05日22: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CBA联赛第21轮全面打响,浙江广厦主场以108-103战胜山西汾酒,喜获四连胜;而山西汾酒则遭遇四连败。虽然怀特全场38功不可没,但是拿下个人新高的台湾球星林志杰却用自己最全面的表现挽救了球队的胜利。

今天面对独狼领军的山西队,林志杰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首节的较量,面对巴智超的防守,林志杰显得信心十足,开局就急停的跳投得手打破僵局,之后还有一次半截篮的投篮得手,帮助广厦队稳住局势。当巴智超再次突破上篮后,林志杰的三分果断出手命中,广厦队19-16保持领先,台北魔兽首节飙下了7分,是球队稳住局势的关键所在。

进入了次节的较量,林志杰开局就是扬手一个三分得手,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之后,在积极防守的同时,林志杰还在球队比分被追近的情况下后仰跳投得手,紧接着还奉献了一个脚踩三分线的跳投,连续的4分帮助广厦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该节的后半段,林志杰依然不可阻挡,中距离跳投得手后又是接到底线罚球三分飙中,单节砍下了12分,广厦队这一节也赢了对手16分,林志杰的关键表现起到了关键的额作用。

易边再战后,林志杰并没有首发出场,可是他登场后便立即收到了效果,面对马布里引领的追分狂潮,林志杰一登场就是快攻的三分出手飙中,这让马布里很是无奈。而且在该节的收官阶段,林志杰也有一次接到怀特传球后的三分出手命中,将分差维持在了10分,为广厦队末节争取了足够的领先优势,林志杰用高效诠释了自己的实力。

当然进入了决胜节的比赛,虽然面对巴智超和马布里的出色配合林志杰也有些有心无力,可是要得分的时候他还是能果断站出来,这一节他关键的三次罚球帮助广厦队稳住了局势,即便是被独狼连续的冲击,台北野兽自信心不改,比赛还有1分20秒的时候,他更是收下了足以左右胜负的前场篮板球,并造犯规两罚一中帮助广厦队锁定胜局。

虽然数据不算突出,但是林志杰用自己全面的表现征服了广厦球迷,而他也向着球队的核心慢慢走去。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