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缺阵上海全胜收场 1米8身躯独自抗起球队

2010年02月05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5日晚,CBA继续第20轮的争夺,上海玛吉斯坐镇主场迎战天津荣钢,凭借卢卡斯的出色发挥,上海队主场116-92大胜天津,在输给广厦后重新取得三连胜。

在联赛第17轮客场与广厦的比赛中,队长刘炜在终场前受伤倒地不起,尽管他最终带伤坚持打完,但上海队浪费了半场建立的17分的领先优势最终被对手完成逆转。回到上海后,刘炜立刻进行了全面检查,最终检查报告显示刘炜并无大碍只需要休息1-3场即可。

本赛季,上海队的双控卫打法在CBA中卷起一股风暴,即便是碰上卫冕冠军广东和新疆队,上海队依然不处下风,不过刘炜的伤停对于上海队来说着实是一个打击,加上刚刚输给广厦取得2连败,很多人猜测上海队的成绩就此将有一个比较大的滑坡,屋漏偏逢连夜雨,上海队主教练华德因为在广厦的赛后表现不当被处以2场停赛。关键时刻,上海队双核卡斯勇敢的站了出来,在与浙江的比赛中,卢卡斯先是独取26分小试牛刀,带领球队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主场完胜浙江万马。第2场主场对阵北京,卢卡斯更是砍下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的36分,带领球队顽强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主场7分小胜。

本轮再战天津,刘炜依然缺阵,失去最佳搭档的卢卡斯却一雪前耻,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卢卡斯受到天津外援法赫德的严密看防,全场只得到16分,上海队也仅通过加时勉强战胜对手,本轮回到主场,卢卡斯上来就用自己积极的表现捍卫了自己的领地,面对法赫德连续2个三分球的挑衅,卢卡斯连续还了三个ANSWER BALL,其中尤以第2个距离篮框多达8米最为出彩,这个距离即便放在NBA中也绝对可以算的上是一个大号三分球。

刘炜曾经说过,“只要让卢卡斯找到投篮感觉,CBA中没人能够防的住他”,此话果然不假,此后,卢卡斯越打越顺,三分突破助攻无所不用其极,上海队在他的带领下早早的建立了巨大领先优势,全场比赛,卢卡斯只出场了35分钟,却高效的轰下了8个三分球,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上海队最终主场大胜对手。尽管暂时失去最无间的队友,但是卢卡斯用更为努力的表现回答对手,“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